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西和调研时强调 把握好五个关系精准发力 以决战决胜标准圆满收官

20-06-15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欧阳坚在西和调研时强调 

  把握好五个关系精准发力 以决战决胜标准圆满收官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6月10日至12日在西和县蹲点调研时强调,要联系西和县脱贫攻坚实际,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五个方面的关系精准发力,以决战决胜的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在蒿林乡大唐村、石峡镇土桥村和最偏远的太石河乡金林村,欧阳坚以“过筛子”“解剖麻雀”的方式了解村容村貌整治、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增收、住房饮水、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他随机来到80岁五保户冉凤岐家中,了解老人日常生活,叮嘱村组干部要创新供养方式,让特殊人群能够体面生活。在苏合镇朱河村中药材种植基地、稍峪镇郭山村养鸡合作社、兴隆镇豹崖村香菇种植基地、石峡镇土桥村生猪养殖场,欧阳坚冒雨考察产业发展、合作社带贫机制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判发展举措。

  他说,要盯住扶贫产业不放松,尽快实现鸡、猪和食用菌、辣椒等种养规模翻番。要把协商理念引入合作社经营,分红既确保贫困户利益,也考虑可持续发展。要把关联企业和合作社联合起来,建立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区域品牌、产业品牌,政府要当好引路人、促进者、裁判员。

  12日上午,欧阳坚主持召开西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基层意见,为市县和帮扶干部鼓劲加油,与他们共商近期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他强调,要把握好精准和全覆盖的关系,既要盯住扶贫对象发力,也要关注边缘户和临近村。要把握好攻坚和夯基的关系,既要补齐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方面的短板弱项,也要把产业作为“铁杆庄稼”持续抓好。要把城乡统筹贯穿始终,既要保持村容村貌的干净整洁,也要让乡镇、街道、出城口美起来、靓起来。要把善做与会说统一起来,基层干部既要把工作干好,也要把成绩变化讲全面。要把握好即期和长远的关系,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统筹起来谋划。

  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党组成员陈伟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 7.5折!淘几本心仪好书,来兰州新华书店露天展销会吧! 7.5折!淘几本心仪好书,来兰州新华书店露天展销会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原夏菜采购中心供应充足
2   甘肃省连续7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4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紧急通知 在全省开展
5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
6   甘肃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检查我市食品
7   若无祁连,金城兰州是不是早就变成沙漠
8   陇原红故事丨严惩“猪骨头”
9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10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
11   中考考生怎样复习备考?一线名师为孩子
1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
13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14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
15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