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举行 欧阳坚出席

20-06-0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举行 欧阳坚出席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0年第四讲3日上午举行,邀请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的代表、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作“莫高窟人与莫高精神”的专题讲座。

  1984年,20岁的赵声良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来到大漠深处的莫高窟。2003年,赵声良从日本攻读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国,收到国内多所大学抛出的“橄榄枝”,但他再次毅然选择留在敦煌,不忘初心,继承发扬莫高精神。

  讲座中,赵声良教授讲述了以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等为代表的一代代莫高窟人薪火相传,扎根敦煌,秉持“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保护、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的生动故事,带领大家走近莫高窟人、感受莫高精神。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干部党员要大力学习践行莫高精神,认真传承敦煌文化,学习莫高窟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将莫高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艰苦奋斗,勇挑重担,忘我工作,不辱使命,争做新时代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创新者、传播者,为中华文化的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康国玺、郭天康、秘书长王建太及党组成员袁占亭、陈伟出席并聆听讲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8月完成主体封顶 计划明年年底免费向市民开放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8月完成主体封顶 计划明年年底免费向市民开放
  • 7月10日“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计划开工 7月10日“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计划开工
  • 破案数全省第一 兰州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势头强劲(图) 破案数全省第一 兰州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势头强劲(图)
  • “营养餐”改善甘肃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营养餐”改善甘肃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监督电话公布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监督电话公布
  • 张掖路步行街首届购物节启幕 张掖路步行街首届购物节启幕
  • 兰州市第二批消费券6月中旬发放 兰州市第二批消费券6月中旬发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开展建设工程安全质量专项大检查
2   甘肃省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
3   甘肃省首个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
4   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
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全国
6   兰州市推动文明餐桌暨健康分餐行动 确
7   兰州市领导调研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脱贫
8   甘肃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家政学员2.6
9   兰州市首个贯通中小学的教育集团挂牌
10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8
11   兰州城关警方打掉一涉黄犯罪团伙
12   兰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
13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切实维护保障人
14   孙楠为天水公祭伏羲大典深情献唱《梦回
15   李荣灿强调 河洪道治理与城市生态水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