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成立“三献”志愿服务队

20-06-15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纪念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

  兰州成立“三献”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无偿献血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兰州市红十字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在张掖路步行街联合举办宣传纪念活动,组织志愿者集体参加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兰州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宣布成立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兰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向志愿服务队授旗,全体队员面向队旗郑重宣誓。志愿服务队代表向全市社会各界发出无偿献血倡议。来自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完美(中国)甘肃公司等单位和各界的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并集体献血。

  随着广大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很多兰州市民经常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有力保障了医疗救治临床用血,我市连续多次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兰州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促进城市文明,市红十字会会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团结广大志愿者,发挥志愿服务优势,在全市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推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兰州好人”马晓菲则表示,把志愿者组织起来,组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主要为了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将我市志愿服务提高到新的水平。

  据悉,经市红十字会同意,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筹组的兰州市器官遗体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两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也于近日同时成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美萍赴宝鸡对接洽谈有关项目
2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
3   “三色”特高压“攀”高原——青豫工程
4   中国石化调研组来甘调研帮扶项目实施情
5   兰州市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6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7   精致兰州绣出来
8   博物馆丨古人的休闲生活,也是极浪漫滴
9   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十四
10   欧阳坚在西和调研时强调 把握好五个关
11   兰州高原夏菜采购中心供应充足
12   甘肃省连续7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14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紧急通知 在全省开展
15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