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投稿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麦积区博物馆走进东岔中心学校

2020-06-12 21:40:10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责任编辑:谭红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迎接我国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6月10日,麦积区博物馆紧紧围绕今年遗产日文博活动的主题“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宣传“传播文物价值 展现中华风采”“全民参与保护 资源你我共享”“文物珍藏记忆 见证抗疫历程”“在线云观展 文博新样态”,口号为主旨,走进麦积区东岔中心学校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片1.jpg

  活动通过麦积遗珍——历史文物图片展和麦积区道德模范展览的现场讲解,向广大师生介绍麦积区博物馆概况和馆藏精品文物等内容。让师生们深入了解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麦积区的历史文化魅力,增强师生们的文物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博物馆第二课堂作用。把“身边好人”精神融入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之中,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形成“学习好人、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图片5.jpg

  随后开展“粘土制文物"主题社教活动。课堂上工作人员通过PPT课件为学生们讲解中国青铜器的相关知识,了解并认识常见的青铜器器型。同时为同学们提供超轻粘土,体验制作仿真青铜器。

图片8.jpg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领悟“传统之美”。提高广大青少年热爱家乡、了解家乡、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他们传承和保护文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文物保护意识。 

文章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谭红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