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聚力“三个一”凝心促发展

20-06-12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轮走访建立清单,一轮会议凝心聚力,一轮协商回应诉求。靖远县在农村组织开展凝心聚力“三个一”活动以来,广大干部带着感情走、围着责任找、盯着问题改,做到了联系群众心贴心,服务群众实打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强大合力。

  “这个要根据季节,像冬季的话,一定要把叶子摘掉,因为叶子如果拖下去,地温就会提不起来。”这几天,北湾镇新坪村蔬菜种植户徐满珍家的二茬黄瓜到了采收旺季。浇水、打理藤蔓、采摘,每一个活计看似简单,但却蕴含着大学问。“有了技术员,我们吃上了‘定心丸’,致富有信心了。”农民技术员“保姆式” 的服务,让徐满珍铆足了干劲。

  一轮走访发现:北湾镇新坪村蔬菜种植户们提升自身种植技术的意愿较为迫切。针对这一问题,镇村干部会同驻村工作队,把脉问诊,确定了“精准滴灌”的方式,解决种植户们的需求。  

  在东湾镇杨柳村杨树伟家,干部们正忙着入户回访。“上一次自来水有点问题,干部们看过之后,说要及时处理,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处理好了,我感觉到非常满意。”杨树伟脸上乐开了花。

  凝心聚力“三个一” 活动中,靖远县组成1072支走访小队,访遍全县所有行政村,走访农户92683户,共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9264条,现场答复或即知即改6530条,剩余2734条问题全部纳入“三张清单”整改落实;对“三张清单”问题和村级重大事项,召开一轮村“两委”会议、党员代表会议、村民代表会议,通过集中讨论,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此外,全面开展了“一轮协商”回应诉求活动,通过“三议五会”、兜底包抓、全程公开等方式,对村“两委”会议确定和村民代表会议决议的事项全部协商解决,并全程公示公开,真正把发现的“问题清单”变成群众的“满意清单”。 

  通讯员 马珍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小小枸杞映红茫茫戈壁
2   甘州芦水湾:昔日乱石滩的绿色蝶变
3   高台:“项目管家”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4   会宁新塬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
5   武都:东西扶贫结硕果 “四季蔬菜”春
6   瓜州:“智慧养殖”为科技致富注入新活
7   灵台:麦子黄 收割忙
8   宕昌好梯乡:三支突击队助推脱贫攻坚
9   临泽:打响红色品牌 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10   会宁:项目建设成为发展“新引擎”
11   庄浪:人居环境大“变装”美丽乡村入画
12   靖远:聚力“三个一”凝心促发展
13   康县白杨镇:人勤村美产业丰
14   庄浪:首个植保无人机喜获农机补贴
15   临泽鸭暖镇:拆旧建新提升乡村“颜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