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下发通知:巩固成果深化拓展 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效果

20-06-08 09:40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下发通知:巩固成果深化拓展 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效果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天水日报记者罗双红】天水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日前下发《关于分解落实深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通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精神,聚焦精文减会,聚焦督查检查考核调研实效,聚焦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聚焦干部担当作为,聚焦放权赋能提升治理能力,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着力在巩固成果、深化拓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知要求,聚焦精文减会,着力解决“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批示落实批示”的问题,严防文山会海反弹回潮,坚决杜绝会议层层重复开和“红头”改“白头”、“正式”改“便函”等明减暗增、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问题。聚焦督查检查考核调研实效,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名目繁多、责任状和“一票否决”不规范、“痕迹管理”过度、微信工作群和政务APP滥用、调查研究走过场等问题,杜绝“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和督而不战现象,坚决防止“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聚焦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着力解决“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以及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坚决纠正贫困县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问题,坚决防止个别人趁脱贫攻坚之机“最后捞一把”和各种督查考核“满天飞”的问题。聚焦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不愿担当、不愿负责、畏首畏尾,什么都等上面部署,不推就不动的问题;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情况弄不清、工作没思路的问题,敷衍应付、作风漂浮、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的问题,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坚决纠正“一错否决”、谈“错”色变的问题,防止混淆问题性质、拿容错当“保护伞”,搞纪律“松绑”的问题。聚焦放权赋能提升治理能力,着力解决处处“甩锅”,遇到问题以上级规定为由向上推、以基层落实为由向下推、以惯性套路为由向前推、以没有先例为由向后推、以责不在己为由向外推,防止“看得见管不着”等低效治理困境,以“属地管理”为由搞责任转嫁,基层出现“能力有限,责任无限”的错位现象,杜绝政府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出现协调不畅、配合不好、推进不力的问题。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摸清问题表现形式,统筹协调解决老问题与新问题、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表层问题与深层次问题,推动为基层减负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要把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政治巡察和政治督查。各级党委要把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度融入干部考察考核、民主生活会、年度述职等制度,为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市委办、市政府办督查部门要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列入年度重点督查事项,定期不定期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进行抽查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跟踪问效问责,对贯彻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不力、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要公开曝光,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内容纳入年度综合考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 王军调研麦积山大景区建设情况 王军调研麦积山大景区建设情况
  • 王锐在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暨《天河—藏水入甘考察报告(上册)》出版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暨《天河—藏水入甘考察报告(上册)》出版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
2   王锐:聚焦矛盾问题和薄弱环节 打好巡
3   王军调研麦积山大景区建设情况
4   王锐在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
5   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暨《天河
6   兰州:“三变”让花寨子变富变美
7   兰州市委办公室举办“精神文明沙龙”
8   上级不能“溜肩膀” 基层不是“背锅侠
9   兰州新区国库集中支付实现电子化
10   西北地区首个医药物流产业园开园
11   《社区矫正法》7月1日起施行 兰州市开
12   前五月甘肃省全社会用电量超540亿千瓦
13   主动担任“企业服务员” 兰州市安宁区
14   他不恋都市毅然返乡 25岁大学毕业生当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