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加大冷链物流建设 着力构建产业增值体系

20-06-08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走进临泽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的不仅仅是一片片绿色蔬菜生产基地,一座座冷链工程也相继落户在蔬菜基地旁。作为农产品进城的“大动脉”,不断发展的冷链物流让临泽农产品外销半径扩大,实现了农产品错峰销售,提高了产业增值效益。

  自第一茬高原夏菜收获以来,临泽县蓼泉镇万吨出口商品蔬菜产业园气调保鲜库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工人们在流水线上,忙着分拣、忙着打包、忙着装箱,将一批批收获的西兰花发往南方市场。近年来,该镇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稳步扩大蔬菜产业规模同时,配套建设气调保鲜库,通过标准生产、规模发展,全镇现已建成供港澳蔬菜基地2000亩,蔬菜面积达到2万亩。“到目前为止,我们收了有十万斤左右,已经发往南方市场,今年种下的100亩西兰花,预计总共收入能达到五六十万。”临泽县丝路绿洲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兰花基地负责人方海兵说。

  而在平川镇甘肃玖墘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冷库厂区内,工人们也同样忙碌,他们按要求将基地种植的“娃娃菜”“西兰花”精心分拣后,有序装筐,送入冷库,经过8~10小时冷鲜保存,再发往南方市场。该公司销售经理丁磊介绍说,“冷链运输提高了高原夏菜储存的期限,新鲜的蔬菜也能带来更高的效益,截止目前,公司大概收了1万吨蔬菜。每天15米的冷藏车发两车到广东,物流繁忙”。

  近年来,临泽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葡萄、蔬菜、红枣等农产品产量大幅增加,为提高农产品流通水平,减低农产品流通成本,增加抵御风险的能力,提升临泽果蔬的档次,县委、县政府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扶持、民间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积极鼓励支持农产品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民经纪人投资农产品冷链工程项目,通过冷链工程建设,完善产地预冷、销地冷藏、保鲜运输、保鲜加工各环节的标准对接,逐步实现产地到销地市场冷链物流的有效对接。对促进全县农产品流通向规模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保证全县农产品产的下,销的出发挥了积极作用。止目前,全县有34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投资建成冷链设施34座,库容量达18万多吨。

  通讯员 张朝军 汪永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发展乡村旅游促增收
2   临泽:加大冷链物流建设 着力构建产业
3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
4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
5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
6   金昌将对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
7   【专题】甘肃省安全生产月
8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
9   嘉峪关市林草局开展“清网行动” 保护
10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
11   嘉峪关市残联开展帮扶活动(图)
12   嘉峪关市不断优化农村要素资源配置
13   嘉峪关市纪委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
14   嘉峪关市统战系统召开全国“两会”精神
15   嘉峪关市网络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