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黄河大桥至雁滩黄河大桥核心段20公里健身步道将全线贯通

20-06-08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七里河黄河大桥至雁滩黄河大桥

  核心段20公里健身步道将全线贯通

黄河北岸兰雅星河湾附近健身步道

工人正在铺设防水砖

  6月5日,记者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风情线河道健身步道建设如火如荼,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截至6月4日,共完成步道基础砼垫层浇筑28000平方米、道牙安装12000米,完成93%,黄河主汛期来临前将完成工程的95%,实现步道基本贯通。

  打通所有“未连通段”

  为满足市民和游客亲近母亲河的美好愿望,全力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名片,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2019年启动实施河道健身步道贯通项目,新建健身步道2.94公里,打通了黄河北岸中山桥至马拉松公园之间所有“未连通段”。今年以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致力于打通河道健身步道“断头路”和“堵点”,实现核心段20公里健身步道全线贯通,实施了七里河黄河大桥至雁滩黄河大桥未连通段河道健身步道建设项目。项目全长8.15公里,总投资7319万元,包括步道建设、景观照明、休憩服务设施、生态恢复、绿化美化等配套工程。其中,黄河南岸百合公园至雁滩大桥段步道4.82公里,黄河北岸七里河桥至金城关古建一条街段步道3.33公里,绿化景观建设8万平方米,硬化铺装3万平方米,栈桥12座、总长830米。

  近几日,记者沿着兰州黄河风情线走访看到,黄河北岸兰雅星河湾附近的步道已见雏形,行走在这条新铺装的步道上,欣赏着黄河之滨的美景,煞是惬意。沿着这条步道往东行走不远,便是龙源公园,穿过公园,再往东走便可连接去年已经贯通的金城关健身步道,往西则连接小西湖黄河大桥健身步道。在黄河南岸的小西湖黄河大桥下,工人正顶着烈日在施工。施工方介绍,这个地方将作为景观节点,建设一个小游园供市民游客休闲娱乐。根据规划,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七里河黄河大桥至雁滩黄河大桥)将在沿线黄河南岸小西湖黄河大桥附近、龙源公园附近、城关黄河大桥桥南附近、七里河黄河大桥桥南附近等处新建5个小游园,目前工程推进有条不紊,项目整体进展顺利。

  主汛期来临前步道基本贯通

  据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王锐介绍,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成立了健身步道项目建设指挥部,紧盯项目建设全过程。今年4月20日,工程全面开工,每天投入人工450人,截至6月4日,共完成步道基础砼垫层浇筑28000平方米、道牙安装12000米,完成93%;完成雷坛河洪道口、七里河北街洪道口拱桥砼灌注桩36根,完成90%;水车园、水车沟洪道口等处栈桥钢管桩打桩55根,完成32%;铺装完成15000平方米,完成50%;块石挤淤、换填段3500立方米,步道格宾护岸段1300米,完成100%。确保黄河主汛期来临前完成工程的95%,步道基本贯通。

  工程完工后,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核心段健身步道将以黄河大桥为节点形成5公里、10公里、20公里健身步道循环圈,将水车博览园、中山桥、黄河母亲等景点串珠成链,实现南岸马滩湿地公园至滩尖子湿地公园、北岸七里河黄河大桥至雁滩黄河大桥沿河步道的无障碍连接。到时候,市民游客可以一边锻炼身体,一边饱览黄河之滨美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科技创新助力城市管理 细节之处打磨精致兰州 科技创新助力城市管理 细节之处打磨精致兰州
  • 掌着心灯向前 赵武明新作《三生石上》出版发行 掌着心灯向前 赵武明新作《三生石上》出版发行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南梁镇:绿色工程扮倩红色旅游小镇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南梁镇:绿色工程扮倩红色旅游小镇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华池县大凤川林场:苗木繁育鼓起山区群众钱袋子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华池县大凤川林场:苗木繁育鼓起山区群众钱袋子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庆城:城在林中 村在景中 房在园中 人在绿中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庆城:城在林中 村在景中 房在园中 人在绿中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子午岭深处,一家三代人用生命守护黄土高原的“天然生态屏障”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子午岭深处,一家三代人用生命守护黄土高原的“天然生态屏障”
  • 民乐汉子王安雄: 家人互相牵手就是幸福 民乐汉子王安雄: 家人互相牵手就是幸福
  • 甘肃省儿童剧演出市场暂停近四个月后重启 甘肃省儿童剧演出市场暂停近四个月后重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科技创新助力城市管理 细节之处打磨精
2   以法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甘肃省
3   唐仁健会见梁建章一行
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农村
5   建立健全药械应急管理制度机制 30条措
6   汇聚磅礴之力 书写大爱真情——东西部
7   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
8   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管理办法
9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
10   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11   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12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13   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
14   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
15   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