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丰富多样

20-06-06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清理河岸垃圾 发放宣传手册

  我市“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丰富多样

团市委组织志愿者清理黄河沿岸垃圾 李沛珂 摄

  6月5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市民环保意识,倡导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的环保新时尚,我市各级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每个人都自觉成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形成了人人关注环保、认知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兰州新区:清洁栖霞湖广场

  6月5日,兰州新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向全体市民发出《兰州新区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倡议书》,中川园区栖霞街道“大工委”各成员单位党组织结合6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以“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为主题的环保活动。

  顶着炎炎烈日,百余名党员先锋志愿者分为15组,大家身穿马甲,手持扫帚、垃圾斗、垃圾夹等工具,认真打扫捡拾广场花坛、树坑周边的枯枝烂叶、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同时安排两个小组乘坐两艘游船,对栖霞湖水面垃圾进行打捞,并将垃圾汇集起来进行集中处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有序地清理,栖霞湖广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广场面貌焕然一新。党员先锋队辛勤的劳动换来的是整洁的环境,市民文明意识的提高。

  兰州高新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6月5日上午,兰州高新区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兰州高新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宣讲了“六五”环境日主题及活动意义,并将大气、土壤、噪声、危废等内容,以展板的形式呈现出来,带领全体志愿者和过往市民进行学习宣传。鼓励他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关注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团市委:组织志愿者清理垃圾

  6月5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世界环境日主题志愿活动,来自兰州市各行业的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体育公园,志愿者捡拾公园内以及黄河沿岸的塑料袋、废纸片等垃圾并分类集中整理。同时向在附近游玩的市民宣传生态环境理念,进一步增强市民环境保护意识,呼吁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开展公众开放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基本职能,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邀请兰州市水务局、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兰州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及公众开放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并对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及模拟流程进行讲解,希望借此环境日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的环保职能,积极引导大家理解、支持并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

  皋兰县:发放环保宣传手册

  6月5日,皋兰县石洞镇城中社区联合县环保局、县人大、县政协、县信访局、皋榆工委纪念馆等5家共驻共建单位,开展了“争创文明城市,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抵制焚烧垃圾、乱堆乱放等行为,积极投身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为构建绿色环保社区作贡献。(记者 张建平 李昕 李沛珂 董永前 马艳玲 通讯员 陈瑾瑾 王佳丽 汪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三年之约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三年之约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卫健委发出通知 做好新冠肺炎疫
2   甘肃省出台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的《通知
3   兰州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
4   兰州市“六五”环境日网络宣传在线直播
5   充分把握发展机遇 全力推进兰白国家自
6   兰州警备区第八次党代表大会召开 李荣
7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中医药
9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首次线上直播宣传环保
10   兰州这家小区全市率先实施定时定点投放
11   守护美丽甘肃 净滩行动全省启动
12   世界环境日 甘肃公益宣传活动庆阳启幕
13   公路边的美丽乡村
14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共享集市
15   兰州市安宁区今年已设置493处瓜果自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