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充分把握发展机遇 全力推进兰白国家自创区建设

20-06-06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充分把握发展机遇 全力推进兰白国家自创区建设

  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薛晓霞)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之一。6月5日上午,副省长张世珍带领专题调研组一行深入兰州肽谷研究院、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指导自创区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与兰州、白银两市分别就推进兰白自创区建设及工作进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做了细致汇报。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自创区生产总值396.5亿元,较上一年增长6.2%;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257亿元。从创新主体培育看,自创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378家,比上一年增长28.3%,区域经济能力明显增强。

  张世珍表示,通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谋划站位更高了,发展方向更清晰了,建设亮点和成绩不少。但在其发展建设中,存在综合发展实力不高、产业转型升级提速不够、创新主体培育力度不强、开放协作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和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创区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充分把握难得发展机遇,深化拓展建设成效。同时,全面落实创新政策及相关配套,并积极学习和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激发创新活力。通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打造,全力推进兰白国家自创区建设,真正把自创区打造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三年之约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三年之约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备区第八次党代表大会召开 李荣
2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
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中医药
4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首次线上直播宣传环保
5   兰州这家小区全市率先实施定时定点投放
6   守护美丽甘肃 净滩行动全省启动
7   世界环境日 甘肃公益宣传活动庆阳启幕
8   公路边的美丽乡村
9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共享集市
10   兰州市安宁区今年已设置493处瓜果自产
11   甘肃省1-4月新增减税降费57.73亿元
12   甘肃省政府任命一批干部
13   甘肃省发布2019年度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14   甘肃省政府通报表扬康县、环县、 省教
15   甘肃省多部门联合发力 提振餐饮业消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