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六五”环境日网络宣传在线直播

20-06-06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六五”环境日网络宣传在线直播

6月5日,皋兰县石洞镇城中社区开展“争创文明城市,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董永前/摄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陈玮)6月5日,联合国确定的第49个世界环境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将今年的宣传从线下移到了线上。

  “近年来,兰州市通过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项污染物浓度显著下降;黄河兰州段地表水按水域功能类别达标,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100%。不断改善的环境质量,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也带给了广大市民更多对于美好生活的愿景。”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常千宗说。

  在第二现场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全方位展示我市环境执法和环境监测新科技、新手段。据了解,无人机航拍、走航雷达、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近年来我市加大环保“技防”投入,科技助力环保新局面逐渐形成。在当天的线上直播环节,“绿色生产,我是行动者。”、“绿色生活,我是行动者”,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也通过直播镜头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除了宣传介绍近年来我市的环保措施和环保成果外,当天的直播还通过场外连线的方式向广大网友和市民展示甘肃省兰州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水质检测平台,让大家直观的了解检测的全过程。

  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终期考核之年。市生态环境局将秉承“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协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当日,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和各单位也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三年之约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三年之约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充分把握发展机遇 全力推进兰白国家自
2   兰州警备区第八次党代表大会召开 李荣
3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
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中医药
5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首次线上直播宣传环保
6   兰州这家小区全市率先实施定时定点投放
7   守护美丽甘肃 净滩行动全省启动
8   世界环境日 甘肃公益宣传活动庆阳启幕
9   公路边的美丽乡村
10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共享集市
11   兰州市安宁区今年已设置493处瓜果自产
12   甘肃省1-4月新增减税降费57.73亿元
13   甘肃省政府任命一批干部
14   甘肃省发布2019年度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15   甘肃省政府通报表扬康县、环县、 省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