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好消息!今年甘肃省招收农村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1100名

20-06-05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好消息!今年我省招收农村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1100名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教育部6月3日发布的《做好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显示,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6822人,其中,甘肃省1100人(临床医学800人,中医学300人)。

  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的中西部地区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和傣医学,招生计划在有关学校的本科层次招生来源计划中单列编制,计划性质为“国家免费医学生”。报考免费医学定向招生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通过补征志愿方式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

  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只招收农村学生,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符合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省份规定的其他条件。采取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地方,报考学生除同时具备上述条件外,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定岗单位所在县农村。

  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

各县(区)具体分配名额请扫二维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好消息!今年甘肃省招收农村定向免费本
2   兰州4套重大技术装备入选工信部重大技
3   敦煌机场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成为
4   嘉峪关市将举办“助推乡村全旅游”系列
5   促进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发展 兰州税
6   崇信:做好山清水秀大文章
7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
8   兰州增绿添彩打造“生态园林城市”
9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10   甘肃省出台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实施
11   酒钢:“云宣讲”劳模变身主播
12   甘肃省连续6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3   永登县多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14   崆峒区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全面“清零”
15   金川集团PVC产品实现规模化量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