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举措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建设工作

20-06-03 09:5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文明交通守秩序 树立城市新风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举措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建设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王谦虚 见习记者牛静文)为全面提升全市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今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辖区道路实际,通过抓部署、抓短板、抓联动、抓宣传,强化组织推动、排查整改、齐抓共管、动员引领等多项举措,紧抓市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迅速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治理能力水平。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按照测评体系标准,实施综合管理举措,加大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以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为载体,印发《定西市区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确保创城期间市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市交警支队联合住建、规划、综合执法等部门规范调整全市灯控路口设置不规范、配时不合理的交通信号灯。对学校及医院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积极整改,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科学规划临时泊车位,对违规违法行为,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进行惩治教育。对交通拥堵路段,增加警力,加大疏导,加强骑警巡逻密度,加装中心隔离护栏,高峰期调整多人在岗疏导,延长执勤时间,协助行人快速过斑马线,提高车辆通行率。   

  市交警支队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创城先进经验,结合本市交通道路实际,创新警务服务新机制,狠抓城市交通管理勤务机制改革工作举措的落实,规范市、区两级公安交通指挥中心专业化运作。加强联勤联动工作,对酒驾、醉驾、超载、超速、违反交通信号,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主动礼让行人、车辆行人乱闯红灯,非机动车、电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人翻越护栏等城区交通乱象和城市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整治,切实规范城区道路通行秩序。加大宣传,营造齐抓共管、协同治理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广大辖区人民群众文明交通理念,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的遵章出行习惯。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交警支队在定西日报、定西电视台等媒体共刊登发布文明交通新闻151条,开展“七进”宣传活动4718次;建立市区乡村四级微信群共440个,入群人数168673人,其中驾驶人164936人,驾驶人入群率达99.32%;在全区19个乡镇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广告进社区楼宇活动1200余次;在“定西公安交警”“安定公安交警”发布信息1364条,“两微一端”发布信息3533条,开展网络直播活动17次,市区22个LED交通诱导屏每日滚动循环播放安全交通宣传标语36条,结合重要节假日、特殊节日及天气情况向群众发布短信提示信息共计30余万条,进一步提升了市区交通秩序管理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榆中浪街村打造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榆中浪街村打造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图)
  • 【溯源甘肃】周人先祖在陇东的兴起 【溯源甘肃】周人先祖在陇东的兴起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平凉市热电联产:供热供电与环境保护并驾齐驱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平凉市热电联产:供热供电与环境保护并驾齐驱
  • 大案特写|揭秘“4.14”电信诈骗案背后的故事(图) 大案特写|揭秘“4.14”电信诈骗案背后的故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陇西多措并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
2   定西市多措并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3   定西:药企助农脱贫奔小康(图)
4   甘肃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检查特殊食品
5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
6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
7   甘肃省针灸专科联盟成立
8   甘肃省连续5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9   兰州市第二批消费券六月中旬发放 最高
10   经营车辆运输提供便利 甘肃公安七条措
11   兰州市安宁区2020年小学新生招生办法及
12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
13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14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
15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