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多措并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20-06-03 09:5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陇西多措并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史永峰)近年来,陇西县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以“扶志”“扶智”为核心,以精神扶贫“十大工程”为重点,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振脱贫致富精气神。   

  深化舆论引导鼓斗志。通过在该县融媒体中心开设的《脱贫攻坚奔小康》《我的扶贫故事》《连陇携手奔小康》等栏目集中展播致富带头人、脱贫先进村、脱贫示范户等各类先进事迹,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以“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先后制作各类短视频50多条,充分展现了贫困村在帮扶干部和当地党员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发生的显著变化,极大地鼓舞了人心,凝聚了民心。   

  强化典型示范树标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对脱贫攻坚典型示范户的新观念、新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普及推广,尤其是《宋大祥:骑牛赶猪奔小康》等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后,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发挥已脱贫户、致富能人、乡贤等的示范带动作用,帮助贫困户改变“等靠要”思想。2017年以来,全县累计评选表彰科技致富户796户、卫生整洁户801户、孝老爱亲户817户、遵规守法户788户、诚实守信户779户,有力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注重社会宣传奏强音。在农村主要利用村组人员密集区域、新农村集中居住点、农村文化广场,精心打造了集宣传、教育、观赏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墙,并在农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村“两委”办公区,张贴宣传单、宣传画,制作了宣传橱窗、板报、广告牌。在扶贫车间、农民专业合作社适当位置书写了墙体标语口号;在村口路旁,建成了一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固定宣传栏、宣传壁,还利用农村广播着力为脱贫攻坚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丰富文化生活激活力。聚焦脱贫攻坚文化“扶智”“扶志”工作,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今年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80多场次,义写义赠书画600多幅、春联15000多副,开展文化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200多场次,发放农业保险、产业扶贫、耕地保护、种养殖技术等各类实用技术读本15000多册,由单纯送文化扩展为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在繁荣基层文体活动的同时,提振了决胜脱贫攻坚的干劲和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榆中浪街村打造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榆中浪街村打造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图)
  • 【溯源甘肃】周人先祖在陇东的兴起 【溯源甘肃】周人先祖在陇东的兴起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平凉市热电联产:供热供电与环境保护并驾齐驱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平凉市热电联产:供热供电与环境保护并驾齐驱
  • 大案特写|揭秘“4.14”电信诈骗案背后的故事(图) 大案特写|揭秘“4.14”电信诈骗案背后的故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多措并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   定西:药企助农脱贫奔小康(图)
3   甘肃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检查特殊食品
4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
5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
6   甘肃省针灸专科联盟成立
7   甘肃省连续5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8   兰州市第二批消费券六月中旬发放 最高
9   经营车辆运输提供便利 甘肃公安七条措
10   兰州市安宁区2020年小学新生招生办法及
11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
12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13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
14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15   【溯源甘肃】周人先祖在陇东的兴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