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榆中浪街村打造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图)

20-06-03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钱文智 图/文)甘肃省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位于榆中县城城南。最近两年,这个村子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榆中县的一张靓丽名片,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去年单日最高接待人次1万人,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已经实现翻了一番。

  记者团进入浪街的时候正值“六一儿童节”,疫情的影响逐渐消散,老街街道两边的商铺和游乐场所人山人海。在为这番景象感到惊喜的同时,记者团也发现到,虽然大量的游客能创造就业和经济产值,但如何有效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可持续地发展旅游产业,是浪街村目前发展中遇到的一个难题。

游客在浪街游览

  在回答记者的这个问题时,浪街村村委会主任刘海仓说:“本着切实改善本地生态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促进经济和环境治理双赢的目的,浪街村严格执行农村污水应收尽收的政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是我们的目标,也是今后我们生态农业的亮点”。

  刘海仓介绍到,2019年榆中县争取市级资金490万元,在浪街村建设日处理210吨农村污水处理站1座,修建污水收集管网3100米,污水采用速分工艺处理。工程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2019年11月完工,目前正进行接电等后期工作,预计7月份将正式投入运行,建成后的污水处理系统将是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

浪街旅游

  浪街村污水处理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浪街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有力地加强乡村旅游的全面发展,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随意排放污染环境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为榆中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 兰州、天水、张掖等5城市消费近27亿元 占全省59% 兰州、天水、张掖等5城市消费近27亿元 占全省59%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寒露”到,
2   甘肃部分省级老同志赴平凉、定西参观考
3   甘肃国庆期间“捞金”逾百亿 精品旅游
4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
5   甘肃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
6   甘肃甘南旺藏:“果树认买”独辟蹊径
7   【中央媒体看甘肃】枝头挂满“幸福果”
8   【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9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10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11   甘肃地震台召开国家预警工程项目攻坚推
12   天水:旅游收入18.76亿元
13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
14   10月8日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15   甘肃正宁 因水毁中断的国道及大部分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