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国庆期间“捞金”逾百亿 精品旅游演艺成“C位”亮点

21-10-09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甘肃国庆期间“捞金”逾百亿精品旅游演艺成“C位”亮点

  国庆长假期间,敦煌鸣沙山下大漠驼队宛如“之”字长龙。 张晓亮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8日电 (闫姣)记者8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10月1日至7日,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6亿元。其中,旅游演艺《又见敦煌》《敦煌盛典》《回道张掖》《阿兰拉格达》等精品剧目成为甘肃文化旅游市场一大亮点。

  国庆节长假期间,甘肃推出九大主题旅游产品50多条精品线路、四大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和200多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集中向社会推出“金城门户山水田园休闲游”“神州科技绝美胡杨观光游”等15条金秋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培育了新的旅游消费热点。

  为给游客提供体验丰收喜悦、观赏秋日美景的好去处,让其在游览中感受乡土文化和体验乡村振兴成果,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以“迎双节·庆丰收·感党恩·游甘肃”为主题,各市(州)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特点,开展了多项宣传促销活动,设计了精彩纷呈的文旅线路产品和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线路。

图为甘肃为迎接国庆长假,举办的全省非遗展演活动。 闫姣 摄

  图为甘肃为迎接国庆长假,举办的全省非遗展演活动。 闫姣 摄

  同时,甘肃各地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还有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演、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摄影作品展、“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专场惠民演出等竞相上演。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甘肃采取“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力保障游客健康出行。1日至7日的接待游客人次及旅游综合收入,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17%和21.7%,分别恢复至2019年假日同期水平的79%和68.4%。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外界关注的“网红景点”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嘉峪关关城景区,分别接待游客13.4万人次、11.5万人次、9.8万人次。(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 兰州、天水、张掖等5城市消费近27亿元 占全省59% 兰州、天水、张掖等5城市消费近27亿元 占全省59%
  •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10月16日在兰开幕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10月16日在兰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
2   甘肃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
3   甘肃甘南旺藏:“果树认买”独辟蹊径
4   【中央媒体看甘肃】枝头挂满“幸福果”
5   【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6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7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8   甘肃地震台召开国家预警工程项目攻坚推
9   天水:旅游收入18.76亿元
10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
11   10月8日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12   甘肃正宁 因水毁中断的国道及大部分通
13   甘肃正宁:交通中断的23个村已恢复通行
14   甘肃天水一村庄发生农田塌陷,20户26人
15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