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车主 6月20日起,机动车检验标志实现电子化

20-06-02 1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6月2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6月20日起,机动车检验标志实现电子化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的车辆不需再粘贴纸质标志。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提升“互联网+交管服务”水平,公安部在16个城市试点基础上,决定全国分两批推广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

  今年4月25日起,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新疆12个省(区)推行了检验标志电子化。6月20日起,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广西、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5个省(区)开始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实现全国全覆盖。

  对于甘肃的有车族来说,意味着从6月20日起,机动车检验标志将实现电子化。

  据了解,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标志业务时,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自动生成、自动推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所有人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查看、下载使用。

  另外,对于6年内的免检车辆,车主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对在用车辆尚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直接上网下载使用。对检验标志纸质凭证丢失、损毁的,无需办理补领检验标志业务,可直接在网上下载使用,如需领取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可选择邮寄送达或到车管所自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精彩进行中(图) 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精彩进行中(图)
  • 甘肃历时半年为黄河“体检” 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甘肃历时半年为黄河“体检” 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正式发布: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正式发布: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图解|从这组数据看 甘肃如何为企业“减负” 图解|从这组数据看 甘肃如何为企业“减负”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精彩进行
2   武威市1人获第五届甘肃中青年德艺双馨
3   甘肃省环境空气、水环境质量均达到“十
4   智力扶贫结出“天大”硕果 甘肃省宕昌
5   甘肃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6   山丹:巧手缝制幸福路
7   甘肃:厉兵秣马,向贫困发起总攻
8   两条“娃娃鱼”为甘肃平凉市生态保护“
9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
10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11   甘肃润源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2   中国农业银行白银分行党委原书记、原行
13   甘肃历时半年为黄河“体检” 助力黄河
14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严惩侵害未成年
15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正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