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平凉市热电联产:供热供电与环境保护并驾齐驱

20-06-03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本网记者 钱文智 文/图)6月2日下午,“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采访团来到了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并了解了该公司实施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

项目示意图

  据了解,华能平凉发电公司成立于1996年,2010年3月21日机组全部建成投产。目前公司总装机规模为250.5万千瓦,是甘肃省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和甘肃电网主要电源支撑点。在为平凉市民供电供暖的同时,公司也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通过强化环保监管、实行技术改造、加强设备运维,公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持了较好水平。

  据平凉市供热办负责人吕广辉介绍,2008年至2015年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投资近15亿元,分别完成了机组旁路烟道封堵、废污水深度处理系统改造、机组脱硫和城市集中供热、机组的脱硝和除尘改造工作、一二期煤场防风抑尘网建设、废水阶梯改造、新建了城市中水置换地下水和地表水改造项目等。截止2018年10月18日,公司6台机组已全部完成超低排放工作。

  据了解,华能平凉发电公司从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这三个方面分批、依次、逐次进行改造。超低排放改造后烟气中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或低于国家燃气轮机烟气排放标准,年减排量比改造前分别多减排1642吨、7958吨、2832吨,污染物减排效果非常明显,公司各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较甘肃省和国家要求分别提前一年及两年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对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联合法检两院对涉嫌危险驾驶违法嫌疑人进行集体训诫(图) 兰州交警联合法检两院对涉嫌危险驾驶违法嫌疑人进行集体训诫(图)
  • 镇原 山青草绿产业旺 镇原 山青草绿产业旺
  • 环县 山川梁峁披绿装 环县 山川梁峁披绿装
  • 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武威市高起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综述 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武威市高起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综述
  •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 甘肃公安七条措施助力保障全省“地摊经济”发展 甘肃公安七条措施助力保障全省“地摊经济”发展
  • 喂,110吗?我要跳楼!我要杀人! 谎报警情 兰州两男子被行拘(图) 喂,110吗?我要跳楼!我要杀人! 谎报警情 兰州两男子被行拘(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狠抓全国两会确定的政策和工作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狠抓全国两会确定的政策和工作落实事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交通“醉”人屡教不改 白银一男子3次
2   兰州交警联合法检两院对涉嫌危险驾驶违
3   镇原 山青草绿产业旺
4   环县 山川梁峁披绿装
5   甘肃八部门联合开展为期半年医疗美容专
6   兰州市城关区幼儿园及托幼机构开学啦!
7   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武威市
8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9   甘肃省民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助力
10   切实做好污染源普查 夯实生态环境保护
11   摸清生态家底 守护绿水青山——甘肃省
12   张伟文调研皋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
13   《陇右文库》编纂工作启动大会在兰召开
14   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
15   敦煌综合行政执法 保障夜市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