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去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

20-06-03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去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 今年我省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6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美丽中国、生态甘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我省从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入手,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环境空气质量和地表水环境质量均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

  2019年,全省27个地级城市饮用水源地和94个县级城市饮用水源地中,24个地级水源地和91个县级水源地水质达标。全省优良天数比率为93.1%,同比2018年增加4.5个百分点。全面完成农用地土壤详查,积极推进34个重点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省持续做好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涉及问题整改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复查复核、督导检查及整改情况“回头看”,截至目前,62项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47项;1984件群众举报问题已办结1978件,办结率99.7%。2019年中央对我省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转办我省群众举报问题2643件;截至目前,已办结2593件,办结率98.1%。同时,持续深入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修复治理,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督查,科学评估整改成效和生态环境质量,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我省将坚持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加快调整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聚焦工业、燃煤、机动车、扬尘四类污染源,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今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和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我省将深入开展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力度,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及茶水炉、经营性炉灶等燃煤设施实现“清零”。积极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改造,计划全面完成100万户改造任务;完善散煤集中配送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劣质煤行为,坚决杜绝劣质煤流入市场。

  全面实施扬尘污染综合防治。强化城市扬尘污染管控,严格落实施工场地“六个百分之百”抑尘措施(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加大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力度。实施生态增容减污,积极推进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等国家重点工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榆中浪街村打造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榆中浪街村打造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任免
2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3   金昌3名少年荣获“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4   金昌市召开金昌至山丹高速公路及金昌至
5   1至4月金昌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25
6   “金川劳模”李琦:凿岩台车的“专业医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启动“甘肃省直招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
10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11   甘肃启动《陇右文库》编纂:让古籍文字
12   定西:江夏社区狠抓干部作风力促工作效
13   定西:岷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和防范经
14   定西:助力健康体检预防“因病致贫”(
15   定西市两人当选甘肃省作协第七届理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