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将于6月1日启动

20-05-29 21:05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将于6月1日启动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根据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网信办有关精神,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和甘肃日报社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每日甘肃网承办的“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将于6月1日启动。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资料图)金奉乾 摄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将邀请中央驻甘和省内主流媒体及新媒体组成全媒体采访团,从6月1日起,赴兰州、白银、平凉、庆阳等地,深入采访城市水源地环保、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生活污水处理、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和工程,挖掘各地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中的亮点,展示甘肃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6月4日,采访团将在庆阳市采访报道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甘肃)论坛;6月5日,采访团还将采访报道甘肃省2020年“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主会场活动。

  为形成传播的聚合效应,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将制作网络宣传专题,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的所有新闻稿件进行集中编发。新甘肃客户端和每日甘肃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传播平台,将对所有稿件进行全方位推送。甘肃新媒体集团也将配置优秀制作力量,除文图报道外,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短视频、H5等多种形式的报道。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的水源涵养林(资料图)金奉乾 摄

  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有人民网甘肃频道、新华社甘肃分社、新华网甘肃频道、中新社甘肃分社、法制日报驻甘记者站、中国环境报驻甘记者站、甘肃日报、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交通广播、新甘肃客户端、中国甘肃网、甘肃手机报、兰州日报等20多家媒体30多名记者,将从全局角度看全省生态环保工作成就与特点;从典型事例看沿途生态环保工作亮点;从典型企业看环保产业发展情况;从典型人物看我省生态环保工作者风采;用镜头、文字和话筒记录陇原秀美山川。

  活动旨在通过及时、立体、深度的报道,践行新闻工作者的 “四力”,用沾泥土带露珠、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甘肃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中的成就,助力甘肃绿色发展。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由西部环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
2   甘肃建投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
3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甘肃建投矿业公
4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提高药品应
5   兰州打造一心两翼组合型城市 逐步落实
6   脱贫攻坚精准施策 天水市秦州区秦岭镇
7   《兰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规划研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
9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
10   甘青宁新地区首例!兰大二院泌尿外科顺
11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
12   陇周刊(2020年第11期)
13   “我要脱贫”有底气 “我能脱贫”显豪
14   兰州警方公开征集康森隆等人违法犯罪线
15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