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打造一心两翼组合型城市 逐步落实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20-05-29 1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 图/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是兰州市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5月29日上午,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举行相关新闻发布会对兰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进行公布。

  据了解,在充分结合兰州市发展特点,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基础上,兰州市自然资源局明确了兰州在兰西城市群的引领地位,开展兰西城市群战略落实与兰州-白银都市圈协同发展、“都会城市”建设与重点地区功能一体化布局。确定了兰州市“一心两翼”的全域空间总体格局和重要功能布局,按照“新城”标准建设兰州新区、榆中“两翼”的同时,推进中心城区省会功能区域化布局,打造兰州市三城协同的市域空间格局。

  下一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将持续推进总规编制工作,进一步开展全域魅力空间塑造、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风貌提升、乡村振兴和公共安全与综合防治等工作。对国土空间基础信息进行平台建设,拓展信息平台功能,搭建统一的国土空间信息管理系统,提升兰州市国土空间现代化治理能力。同时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实现规划全民“共治共督”。市民可以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公众参与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对“兰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城市特色和人文资源”、“我的家园我规划、我的兰州我畅想”等问卷进行填写回答,提出对兰州国土空间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将同步建立健全多方协商机制,建立专家咨询机制,扩大公众和社会各界参与程度,推进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县国土空间治理模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打造一心两翼组合型城市 逐步落实
2   脱贫攻坚精准施策 天水市秦州区秦岭镇
3   《兰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规划研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
5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
6   甘青宁新地区首例!兰大二院泌尿外科顺
7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
8   陇周刊(2020年第11期)
9   “我要脱贫”有底气 “我能脱贫”显豪
10   兰州警方公开征集康森隆等人违法犯罪线
11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
12   6月1日起 兰州市车管所提前恢复业务办
13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两起毒品案(图)
14   奔跑的“鱼”书记
15   甘肃临夏扶贫“成绩单”:5县脱贫逾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