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规划研究与导则》发布

20-05-29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 图/文)5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为优化兰州市市民社区生活服务品质,配备完善的公共服务和公共活动空间,打造安全、友好、舒适的社会生活平台和便捷可达、复合共享的社区生活圈模式,兰州市自然资源局通过对十五分钟生活圈这一社区生活的基本单元配套设施问题进行梳理,提出符合兰州市特点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建体系、配建标准和控制导引要求,编制完成了《兰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规划研究与导则》。

  据了解,《兰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规划研究与导则》主要针对兰州市中心城区250平方公里建设用地覆盖范围进行重点研究与分析,结合中心城区街道管辖范围,综合考虑“便于管理、人口规模、功能均衡、服务半径”多种因素,将兰州市中心城区划分为78个十五分钟生活圈(街道级),每个生活圈控制在10-15分钟步行范围内,按照5-10万人服务规模具体划定。

  根据兰州市实际发展建设情况,构建街道、社区两级生活圈体系,需配置的公共配套设施分为8大类24项。其中,街道级生活圈范围最长步行时间不超过15分钟,集中布置初中、小学、行政事务、文化体育活动设施、社区商业等对规模敏感的服务设施;为了满足出行受限的老人、儿童,社区级生活圈内则集中布置对出行距离敏感、高频使用的服务设施,并在依照国家现行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基础上,根据部门要求、街道需求将各类设施配套设施建设标准予以确定。

  同时,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还将按照全面完善基础保障,差异化提升服务品质与特色的原则,将生活圈公共配套设施分为基础保障和品质提升两大类进行控制指引,强制性配置基础保障类,应对新时代居民更高层次和差异化的需求,选择性配置品质提升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花开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花开致富路
  •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规划研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
3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
4   甘青宁新地区首例!兰大二院泌尿外科顺
5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
6   陇周刊(2020年第11期)
7   “我要脱贫”有底气 “我能脱贫”显豪
8   兰州警方公开征集康森隆等人违法犯罪线
9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
10   6月1日起 兰州市车管所提前恢复业务办
11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两起毒品案(图)
12   奔跑的“鱼”书记
13   甘肃临夏扶贫“成绩单”:5县脱贫逾13
14   “一十百千万”工程让甘南藏区“颜值”
15   H5|知识竞赛,等你来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