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20-05-29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兰州是夏秋季节全国蔬菜销量最大的基地,高原夏菜是周边区县农业产业结构升级、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富民产业发展的成果喜人,但与其相伴而生的尾菜处理问题也不容忽视,日均2000多吨的尾菜因难以实现有效的资源化利用,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很大影响,产业发展面临的环境约束日益趋紧,成为兰州以及甘肃高原夏菜产业发展的亟待破解的难点问题。

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为解决尾菜治理难题,确保蔬菜产业的良性发展,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元清表示,将以“建设—运营—移交”的模式,与新苏环保集团合作建设兰州高新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

  29日上午,兰州高新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BOT项目在定远镇蒋家营村奠基开工。这一项目填补了兰州乃至甘肃省尾菜处理利用领域的空白,真正实现尾菜变废为宝,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现代农业产业培育、循环经济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95亿元,占地80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果蔬废弃物2000吨,采用国内外先进的“预处理+厌氧发酵+固液分离+沼气热电联产+污水处理”工艺,建设内容为100t/h预处理系统、国内领先厌氧反应器、固液分离系统1套、污水处理系统1套、沼气利用系统1套,其他公用配套设施。项目采用BOT模式,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期满后由新苏环保向政府移交本项目。

出席奠基仪式人员为项目培土奠基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处置尾菜33万吨,年产沼气544.5万方,年发电1089万度,年产沼肥2万吨。每年可形成营业收入约4000万元,利税约1000万元,净利润约1000万元,带动当地新增就业约100余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 甘肃省人社厅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甘肃省人社厅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
2   甘青宁新地区首例!兰大二院泌尿外科顺
3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
4   陇周刊(2020年第11期)
5   “我要脱贫”有底气 “我能脱贫”显豪
6   兰州警方公开征集康森隆等人违法犯罪线
7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
8   6月1日起 兰州市车管所提前恢复业务办
9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两起毒品案(图)
10   奔跑的“鱼”书记
11   甘肃临夏扶贫“成绩单”:5县脱贫逾13
12   “一十百千万”工程让甘南藏区“颜值”
13   H5|知识竞赛,等你来战
14   兰州新区将举办大型就业双选会提供岗位
15   合作市医保局:落实医保政策 助力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