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青宁新地区首例!兰大二院泌尿外科顺利完成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亲属活体供肾切取术(图)

20-05-29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近日,兰大二院泌尿外科教授杨立团队完成一例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亲属活体供肾切取术,为西北地区第二家开展该项业务的医院,尚属甘青宁新地区首例。

  据介绍,手术患者36岁,2017年被确诊为尿毒症,随后开始求医之路。考虑到透析费用昂贵,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无力承担,加之透析治疗并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医生建议进行肾脏移植。为让患有尿毒症的儿子重获新生,55岁的母亲捐肾救子。为把供体的损伤降到最低,杨立教授团队对其母实施了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供肾切取术。

  相较于传统手助腹腔镜亲属活体供肾切取术,机器人能够更自如、精准地进行肾脏游离和血管分离,最大程度减少供者的手术创伤。同时结合了微创技术的手术切口小、视野开阔、操作空间大等优势以及机器人系统独特的精准稳定、操纵灵活、坐位手术模式等优势,这不仅为术者带来了极为舒适的手术体验感,同时对于患者的术后恢复也带来了很大的优越性。

  据了解,此次手术全程顺利,历时1小时35分钟,热缺血时间约1分钟。术后供者恢复顺利,受者术后第三天肌酐由术前1445 μmoI/L降至166μmoI/L,母子将于近日出院。该例手术的顺利实施,标志着兰大二院泌尿外科在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亲属活体供肾切取领域已达到甘肃省内领先水平,至此开启了领域内的人工智能时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