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赵伟:以奋斗精神磨砺出彩青春

20-05-29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瑞丰 郭强

  今年,定西市三牛农机制造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机械工程师、定西市劳动模范赵伟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狠抓疫情防控和生产销售两项工作,公司实现了销售开门红,他本人也被授予省级劳模的光荣称号。

  记者采访时,定西市三牛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的车间主任赵伟正在为河北、内蒙古和西藏等省区组装产品。当天,公司向河北发送20多台蚕豆旋耕覆膜覆土联合作业机,向内蒙古发送60多台残膜回收机,向西藏发送8台油菜、藜麦、苜蓿、谷子等作物旋耕精量穴播联合作业机。

  “我们生产的玉米双垄沟全覆膜联合收割机性能非常成熟,一次性能够完成旋耕、覆膜、施肥、打药、穴播等工作,劳动效率非常高,销量也很好!2019年就销售了1500多台,今年四个月销售了2000多台。”赵伟告诉记者。

  从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赵伟一直坚持在生产一线,奔走在客户之间,及时了解客户需求,掌握革新信息,了解产品性能和需要改进的意见建议,在实践中完善、在实践中创新,身体力行的坚守和矢志不渝的操守,在员工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公司员工张童说:“赵主任在生产研发方面,亲自指导,严格把关,在生产技术上严格按照图纸要求,力求做得更精确、更精准,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在他带领下,我们公司生产出了一系列先进实用的农业机械设备。”

  一些年纪大的同事是定西市三牛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赵伟的良师益友。大家认为,赵伟善于学习、善于观察,是带领研发方向与市场需求接轨,与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合拍的劳动者。

  “赵主任观察能力好、思路敏捷,各方面都很努力。”绘图工张俊说。

  创新是定西市三牛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赵伟的实践心得。三十多年来,赵伟积极参与了公司11项国家级发明专利,64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的开发,为公司的机械研发与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多次荣获地、县级“先进生产者”称号,2013年获得定西市劳动模范称号。

  这些年,赵伟既为定西市三牛农机公司的发展奉献了热心和青春,更为全区农机化事业贡献了才智。目前,赵伟参与研发的玉米双垄沟全覆膜、马铃薯、中药材、饲草料系列、残膜回收等五大类系列产品,均获得国家补贴目录。

  赵伟表示,作为一名农业机械的研发生产者,自己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他将继续带领团队,加快旱作农业机械装备的研发和制造,为定西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
  •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图)
  •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点对点”培训 助力贫困户“稳
2   岷县:产业富民谱乐章
3   临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4   康县李巍:练兵场上见真章
5   礼县:木耳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6   瓜州:兜底集中供养让特困老人有了“避
7   漳县:五举措打造扶贫一线“生力军”
8   高台:援助重点群体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9   定西赵伟:以奋斗精神磨砺出彩青春
10   金塔:农业稳产增效 推进乡村振兴
11   阿克塞:高原美景如画 多种野生动物邂
12   建好城市为人民——民乐县实施棚户区改
13   临泽平川镇:高原夏菜种出“致富路”
14   会宁:打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组合拳”
15   高台:提升乡村“软实力”打造文明新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