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点对点”培训 助力贫困户“稳就业”

20-05-29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丹丹 黄海霞

  5月26日,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会议室,来自广至藏族乡、梁湖乡的60名培训学员经过理论和实操考试,顺利拿到了挖掘机、装载机培训证。

  “过几天农闲了,我就能出去找个挖掘机工作,挣点钱,早点脱贫致富!”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建档立卡户孔发家激动地说,自己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以前想着要出去打工挣点钱补贴家用,但是无奈手头没有技术,现在通过参加县上举办的技能培训班,让他掌握了挖掘机的基本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心里更踏实了,找工作的信心更足了。

  “这个培训真的是及时雨,让我们掌握了一项技术。培训结束后,我准备计划购买小型挖掘机承包一些工程,这比打工强多了。”瓜州县梁湖乡银河村三组建档立卡户朱小龙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从4月8日开始,共培训45天360学时,培训通过理论知识、现场教学、学员互动的方式,让学员全面掌握挖掘机机械常识、基本操作、常见故障及维修保养和安全驾驶知识,有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地“稳就业”。

  今年,瓜州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劳动力就业需求摸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公益性岗位安置等,精选培训科目、内容,坚持理论+实操模式,大力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组织贫困劳动力到县内外企业、扶贫车间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培训,强化技能训练,让技能培训进农村,有效助力扶贫促增收,为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

  “今年全县共开展中式烹饪、爱心理发员、育婴师、挖掘机和装载机操作员、牛肉拉面、企业职工岗前培训等多个工种培训12场次,培训各类人员 107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86人,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瓜州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杨东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
  •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图)
  •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点对点”培训 助力贫困户“稳
2   岷县:产业富民谱乐章
3   临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4   康县李巍:练兵场上见真章
5   礼县:木耳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6   瓜州:兜底集中供养让特困老人有了“避
7   漳县:五举措打造扶贫一线“生力军”
8   高台:援助重点群体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9   定西赵伟:以奋斗精神磨砺出彩青春
10   金塔:农业稳产增效 推进乡村振兴
11   阿克塞:高原美景如画 多种野生动物邂
12   建好城市为人民——民乐县实施棚户区改
13   临泽平川镇:高原夏菜种出“致富路”
14   会宁:打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组合拳”
15   高台:提升乡村“软实力”打造文明新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