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图)

20-05-29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5月29日上午,甘肃省禁毒委在兰州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余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左右全省毒情形势的22个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全力攻坚推进,以点带面推动全省禁毒斗争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2个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按照“分类指导、分类施策”总体思路,统筹推进打击整治、堵源截流、禁吸戒毒和禁种铲毒等重点任务,禁毒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省禁毒斗争保持整体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事关全省大局,要进一步发挥“主战场”和“桥头堡”作用,推进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算好“政治账”、“民生账”、“平安账”三本帐,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平安基础来抓,创新治理举措,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考虑、同步推进。要认清形势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外流贩毒、分销集散、毒品滥用、种植制造等问题大多都集中在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抓好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的禁毒工作刻不容缓。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在外流贩毒治理上,要统筹好治理外流贩毒和“净边2020”两个行动,深入实施摸排、围剿、堵截、查控、整治五大战役,坚决遏制“金三角”毒品渗透势头。在吸毒人员管控上,要狠抓排查管控、收戒收治、戒毒康复、药物治疗“四个落实”,最大限度挤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各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必须全部推行毛发检毒,病残吸毒人员要应收尽收,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布点任务要按期完成。在全链条打击整治上,要强化专案侦查、由人到案、集中整治“三个能力”,把吸毒人员作为全链条打击的出发点,开展集群式、规模型打击,扫除一批集散分销团伙、摧毁零售批发网络,挖出一批隐性吸毒人员,持续萎缩毒品消费市场。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毒品问题治理能力。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考核督导,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通报了22个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整体工作情况,城关区等6个县区作了会议发言,嘉峪关市、甘南州和其他16个县区作了书面发言。

  在兰省禁毒委副主任唐志峰、孙燕飞、韩世峰出席会议。部分省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市州禁毒委主任,22个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和省公安厅有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图:杜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图)
  •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活”工业记忆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活”工业记忆
  • 兰州西固区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建立文化“加油站” 兰州西固区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建立文化“加油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
2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
3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
4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
5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
6   手绘|一起“康康”,幸福生活啥模样
7   【专题】兰州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8   伏平、张宪泉、周力、郭世文辞去天水市
9   嘉峪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11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2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3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14   海报|这些亮点,一点一点看
15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