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公安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教旅客如何识别新型毒品(组图)

19-06-26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铁路公安局在兰州火车站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6月26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兰州铁路集团公司联合甘肃省禁毒办、兰州铁路公安局在兰州、天水、武威、嘉峪关、银川五个地区同时举行禁毒宣传活动,向过往游客宣传毒品危害。铁路车站和车厢系人流密集场所,兰州铁路公安局希望通过宣传让游客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并通过持续依法打击来切断毒品通过铁路运输的传播渠道。

  据了解,2018年以来,兰州铁路公安局共破获涉毒案件19起,其中特大5起,查获各类毒品1068.13克,冰毒0.38克,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2人,查获吸毒人290余人。

  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打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口号

  在活动现场,一幅幅宣传图片,一个个生动案例吸引着过往旅客的目光。除了大家熟知的常规毒品,如今改头换面而来的新型毒品更是伪装隐蔽,危害青少年健康。对此,兰州铁路公安局提醒群众,新型毒品虽然以各种巧妙的外衣包装,但万变不离其宗,终究是要麻痹吸食者的神经,导致吸食者成瘾,所以危害一点不比普通毒品小。就比如“盐浴”(像盐一样),吸食会产生幻觉,严重的还会追着人撕咬。还有些毒品被包装成糖果和奶茶,对青少年的迷惑性更大,所以更要加强防范。

  参加宣传活动的干警职工

  最后,兰州铁路公安局提醒旅客,列车上陌生人给的饮料请不要喝,从身边小事做好防范。

  宣传展板关于新型毒品的介绍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公安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教旅客如何识别新型毒品(组图) 兰州铁路公安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教旅客如何识别新型毒品(组图)
  • 麦积区原创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29日将在秦州剧院首演 麦积区原创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29日将在秦州剧院首演
  • 国际禁毒日海报 国际禁毒日海报
  •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