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19-06-26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韩正卿当年在张掖工作的时候,我去他家看到,确实就像这部秦腔戏里演的那样,简陋的不像县委书记的家。这台戏把韩正卿演活了!”6月25日晚,由张掖市七一剧团创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教材——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兰州音乐厅参加了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表演,演员谢幕时观众连声叫好,鼓掌声此起彼伏。83岁的退休老干部冯维忠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表达了对这台演出的喜爱。

《民乐情》剧照

  当晚,甘肃省人大副主任马青林,省政协副主席陈伟郭天康,省政协秘书长陈伟,省政协副秘书长赵一红,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等领导、部分在兰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兰州戏曲爱好者近千人观看了演出,场内座无虚席。

  这是《民乐情》继本月初在上海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奖”后,再度亮相中国秦腔艺术盛会。

  《民乐情》剧照

  据了解,第八届秦腔艺术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大剧院承办,陕西、宁夏、青海、新疆及生产建设兵团戏剧家协会、甘肃卫视《大戏台》栏目协办。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根据被誉为“当代大禹”、全国“扶贫状元”的甘肃省已故政协副主席韩正卿,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就任张掖地区民乐县县委书记期间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该剧以韩正卿的含泪誓言,廉政自律,亲情舍离,民意涛涛四个部分,谱写了他率领民乐百姓建设“十库百塘千里渠”的事迹,塑造了一位有情有义的县委书记形象的同时,打造了一群鲜活的人物形象。整部戏剧情生动真实,催人泪下。

  《民乐情》剧照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曹锐执笔;中国评剧院导演韩剑英执导;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秦文宝担任舞美、服装设计;情绪音乐由浙江越剧团二级作曲杨浩平担任;唱腔设计由陕西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奏员罗新昌担任。此次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国家政府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戏剧表演奖获得者边肖领衔主演。

《民乐情》剧照(边肖饰演韩正卿

  “就像戏里演的那样,韩正卿就是个不计个人得失、廉政爱民的实干家,是个追梦人,他身上这种精神特别符合当下不忘过去、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观众冯维忠说。与冯维忠一样,很多观众纷纷表示,这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好戏就该多创作一些,多上演一些。“我们都给五星好评!”几位兰州市民激动地说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