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民乐情》是怎样“演”成的?记者探班解密幕后故事(组图)

19-05-30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5月29日晚的上海大宁剧院在暮色中伫立

  本网记者 杨梦园 张兰琴 文/图

  5月29日晚上的上海大宁剧院内,几天前从甘肃河西走廊匆匆赶来的《民乐情》剧组仍然进行着紧张排练,为即将到来的“大考”做冲刺准备。5月29日、30日晚19:30《民乐情》即将作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上演。

上海大宁剧院内即将迎来热情的观众

导演韩剑英在化妆室里为演员打气

主角韩正卿的扮演者曹红星跟化妆师赵月玲打趣

  这次演出像往常一样全员上阵,演员、乐队、舞美包括行政后勤都上台,撑起了整部戏。为了以更严格的要求排练,以更精湛的艺术完美呈现给观众,剧目从剧本到舞美、灯光、道具都做了很多改动,昼夜不停的排练让很多演职人员受了一些轻伤,他们默默地继续投身排练中,只为备战评选。

梳妆打扮,为精彩表演做足充分准备。

一点一滴,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

沉着冷静的演员正在自己为自己打扮化妆。

上台前,演员们在梳妆台前集体化妆打扮。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由甘肃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排演出。作为西北地区的一个基层院团,也是河西走廊目前为数不多的专业戏曲院团之一,从《思补情》《西域情》《黄土情》到今天的《民乐情》,七一剧团用一个“情”字,饱含着对于秦腔这一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以甘肃深厚的历史文化为蓝本,向上海乃至世界展示了甘肃文化的魅力。

精彩的展演需要前期充足的准备

演员们仔细装扮为了更完美的表演

剧团的“掌舵人”、张掖七一剧团总经理任志玲来到化妆间为大家加油打气。

剧团全体演职人员在上场前15分钟做着最后的相互鼓励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