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高考甘肃省推进考试招生改革四大创新

19-05-31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高考我省推进考试招生改革四大创新 平行志愿批次由6个院校增至9个 降低考生填报风险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5月30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其中介绍了今年推进考试招生改革的四大创新,尤其是今年在填报志愿时增加了考生志愿数量,进一步降低考生志愿填报风险。

  四大创新

  合并普通类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录取批次

  2019年起,将原普通高校招生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二批,取消本科三批。调整后,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普通文理类共分四个批次: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

  改革中职对口升学招生考试录取模式

  中职对口升学考试招生是普通高校考试招生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考试招生公平公正,对中职对口升学考试招生进行改革。一是实施网上评卷,彻底改变长期以来中职对口升学考试手工评卷方式,评卷管理均按照普通高考网上评卷要求实施;二是改革中职对口升学考试招生录取投档模式,将原来“1+1”顺序志愿模式更改为平行志愿模式。

  改革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投档模式

  1.从2019年起,我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面向全省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农村户籍生源,分市(州)招生。

  2.招生计划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会同甘肃省教育厅根据各地人才需求,分解到市(州)。各县(区)招生计划由市(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人才需求和生源情况进行调配,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

  3.分市(州)招生时首次填报志愿生源不足时降分投档。

  4.征集志愿时分市(州)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且面向全省农村学生征集志愿。

  完善实施平行志愿批次的志愿设置

  为降低考生志愿填报风险,提高考生志愿匹配率和录取满意度,增加高校与考生的双向选择机会,更好地为考生提供服务,进一步推进高考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2019年起,实施平行志愿批次增加考生志愿数量,由原来的6个院校志愿增加至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

 

精彩推荐

  • 文化魅力满雄关——嘉峪关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侧记(图) 文化魅力满雄关——嘉峪关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侧记(图)
  • 【冲刺清零】四门镇:下湾村“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 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冲刺清零】四门镇:下湾村“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 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 武山县各学校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武山县各学校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 兰州空气质量在持续改善 兰州空气质量在持续改善
  • 麦积区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 麦积区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
  • 麦积区举办政协委员培训会 麦积区举办政协委员培训会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
  • 王锐调研麦积区东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情况 王锐调研麦积区东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