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20-05-29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读者印象”精品街区效果图(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从高标准打造“读者印象”文化街区,向成都宽窄巷子、北京后海、厦门沙坡尾等现象级精品文化街区看齐,到2020年改造416个老旧小区,兰州市正在通过大处着眼、细节着手提升城市品味,打造精致兰州。

  5月28日,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系列采访第二站走进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读者印象”精品街区打造,到三不管楼院改造、老旧楼房加装电梯都是市民关注和关心的话题。

“读者印象”精品街区效果图(资料图)

  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管理科科长王斌表示,“读者印象”精品街区和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对于提升兰州城市品味意义重大,倍受兰州市民关注。“读者印象”精品街区就是要发掘丝路文化、黄河文化、书香文化等文化底蕴,高标准打造精品街区,为兰州带来像成都宽窄巷、北京后海一样知名的现象级文化街区,不仅能为兰州留下游客,还要让游客有慕名而来的冲动。

  据介绍,“读者印象”精品街区前期土地征收进展顺利,目前,兰州市图书馆已选定临时过渡用房,预计7月启动搬迁。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读者印象”精品街区在内的省、市重点项目组建了服务团队,及时帮助解决各种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夜景效果图(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图)

  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将整体解决兰州黄河北拥堵状况,为白塔山文物保护和金城关整体文化品质提升带来全新保障。由于工程涉及隧道工程和沿线居民安置而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王斌表示,截至目前, 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项目可研立项批复、稳评、能评等多项评价。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已于5月15日核发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5月20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征地拆迁方面,城关区已委托第三方房屋评估机构完成472户的测量评估工作,并完成第三方分户评估报告的编制,工程前期准备进展顺利。

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隧道效果图(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图)

  兰州市有大手笔的宏观建设,亦有细节处的改造雕琢。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住的老楼院何时改造,又能否加装电梯则关系切身利益。

  对此,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负责人魏志宏在接受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兰州市计划改造416个老旧小区,将于6月底开工。截止目前,兰州市财政局已经下达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财政资金4.06亿元。

  在老旧住宅家加装电梯方面,魏志宏表示,兰州市今年承担304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任务。

  魏志宏说,在做好2020年工作的同时,兰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将2021年改造项目计划列入工作日程。抓紧组织各县区着手谋划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确定项目计划,编制可研报告,争取2020年6月底前完成2021年改造项目可研批复,筹备一批项目。同时,督促各县区摸底统计辖区内需加装电梯数量,建立台帐,谋划研究今后加装电梯相关工作。

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古建效果图(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图)

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效果图(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