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七张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05-27 1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团煊 )“六一”将至,共青团张掖市委、张掖市教育局、张掖市少工委于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在该市开展2020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决胜脱贫攻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张掖市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资料图)

  “我为甘肃宣传红色文化代言,欢迎大家前来甘肃,了解红西路军英勇悲壮历史,学习他们崇高的革命精神。”这是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高台县解放街小学六(4)中队少先队员侯博原创视频展示评选的一个片段。据了解,张掖市将在“六一”前后,同步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原创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包括“决胜脱贫攻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集中庆祝活动、“决胜脱贫攻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原创作品征集展示评选活动等内容,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少先队员特有的表达方式,向各地少年儿童介绍宣传张掖,更好地来充分了解认识张掖,最终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做出“金张掖”少先队员应有的贡献,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近年来,张掖市各级团队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聚焦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养成文明习惯,在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共青团张掖市委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工作载体,精心编制青少年育人“七张网”,分别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编织“信仰网”,筑牢青少年精神之基;以传统文化教育为重点,编织“传承网”,扣好青少年人生扣子;以先进典型教育为导向,编织“激励网”,引领青少年见贤思齐;以主题实践教育为载体,编织“体验网”,增强青少年道德养成;以网络文明教育为依托,编织“防护网”,把稳青少年成长之舵;以维护合法权益为目标,编织“保障网”,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编织“责任网”,强化青少年政治历练。在思想道德建设路上,“七张网”严丝合缝,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家住在黄河边】李彦英: 家乡崛起大农业 人在公园当农民 【我家住在黄河边】李彦英: 家乡崛起大农业 人在公园当农民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⑨|精致城市 幸福兰州 笑脸话兰州经验⑨|精致城市 幸福兰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好豆腐树起致富金招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好豆腐树起致富金招牌
  •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进更努力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进更努力
  •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侧记(图)
  • 定西渭源会川镇:大黄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视频+组图) 定西渭源会川镇:大黄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视频+组图)
  • 手绘|乘风破浪的咩咩羊 手绘|乘风破浪的咩咩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七张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
2   【我家住在黄河边】李彦英: 家乡崛起
3   笑脸话兰州经验⑨|精致城市 幸福兰州
4   甘肃省完成今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现场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好豆
6   【我家住在黄河边】喜看黄峪起新城
7   金昌市3万多名国有企业退休员工年底全
8   一季度金昌市金融运行健康平稳 有力推
9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10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
11   岷县的“吉祥三宝”
12   兰州一八旬老人深夜流落街头 警民携手
13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
14   精管细养藏区致富路
15   甘肃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服务平台试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