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蒋晓强在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05-21 09:59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蒋晓强在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天水日报记者冯丽娟】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晓强带领市扶贫办负责人,到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贫困村麦积区五龙镇岳家湾村、舍安子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坤一同调研。

  蒋晓强先后来到岳家湾村、舍安子村,实地察看了两村拆违治乱工作和岳家湾村扶贫车间生产情况,并与镇、村负责人和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两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了两村巷道硬化、排水渠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走访岳家湾村贫困户巩纪花、魏世桃时,详细了解了其生产生活、子女就业、环境整治、住房饮水、政策享受等情况,并鼓励她们坚定脱贫信心,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蒋晓强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加倍努力。目前距离6月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只剩一个多月时间,镇、村两级要按照5月13日召开的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和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全市“四级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照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各级各类督导反馈问题,逐户逐人逐项排查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作进度,补齐短板弱项,为迎接国家普查打好基础。要以农村“八差”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持续推进“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全力做好拆违治乱、空心院落拆除、村容村貌整治、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彻底解决“视觉贫困”问题。要紧盯剩余贫困人口、存在返贫风险“监测户”、致贫风险的“边缘户”和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切实做好社会组织帮扶、小额信贷、残疾人生活保障等工作,精准落实农村低保、医疗、养老保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保障政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军在秦州区检查调研保障性住房老旧小
2   王锐在麦积清水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
3   【脱贫攻坚】张家川:以奋进之笔描绘幸
4   新天水锐评:领导干部“带货”要带回点
5   高媛瑾督查指导武山护林村脱贫攻坚工作
6   “I@甘肃 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秦州大
7   天水新能源公交车配上了“充电宝” 每
8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
9   天水:国土绿化 扮靓高质量发展底色
10   赵卫东带领市政协监督组赴秦安检查生态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
12   “甜蜜520“!今天,天水婚姻登记处人
13   甘肃再发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20日下午
14   逯克宗主持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
15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