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20-05-21 09:53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5月12日,天水供电公司按照地方政府开展麦积山大道街景整治工作的要求,组织人员赴麦积山大道沿线,实地考察电力杆线及设备建设环境,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废旧杆线拆除及景区电力设施美化整治做好准备。

  麦积山大道作为天水市打造“丝路百里石窟艺术带”的重点区段,沿线景观风貌的提升改造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天水供电公司2019年年初曾对大道部分地段实施电缆入地工程,集结10千伏线路骨干施工力量,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敷设12.62千米地下电缆,受到了天水市政府的肯定。在今年5月9日召开的天水市电网发展专题会上,天水市市长王军对架空线路入地改造改造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天水供电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大道街景整治工作,尽快拆除废旧杆线,全面整治大道沿线的电力设施。

  依托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天水市近年来大打文化旅游品牌,探索“旅游富市”的新路子。作为AAAAA级国家精品旅游景区,麦积山景区以其深邃博大的历史文化以及秀丽多姿的自然风光而蜚声海内外。与火爆的旅游市场相对应的是,天水供电公司为景区用电项目开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经过升级改造后的景区电网为麦积山实现旅游品质提升提供了充足且可靠的动力。

  “几次网改增容彻底解决了用电可靠问题,我们有什么需求,电力局的师傅随叫随到。麦积山能被评为5A景区,供电设施的硬件保障功不可没。” 谈到供电服务,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山风景区管理所所长张文钢赞不绝口。

  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也是麦积山景区建设的迫切要求。早在2011年,天水供电公司就在景区投运了10台电动汽车充电桩,为环麦积山景区旅游电瓶车充电提供了便利。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和麦积山风景管理局进行业务接洽,对新一轮充电站投资方式和运营管理进行初步规划。

  在安排专业管理人员现场勘查后,该公司依据“因地制宜、适度超前、示范带动、统筹考虑、重点推进”的规划原则,初步规划分两期实施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第一期规划建设充电车位164个,新建120千瓦智能直流一体式双枪充电桩82个,架设充电设施专用变压器2000千伏安变压器4台,可同时满足164台纯电动汽车的大功率快速充电;二期规划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车位86个,架设充电设施专用变压器2000千伏安变压器2台,新建120千瓦智能直流一体式双枪充电桩43个,可同时满足86台纯电动汽车的大功率快速充电。(郭纪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 兰州市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5月25日陆续开学 兰州市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5月25日陆续开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国土绿化 扮靓高质量发展底色
2   赵卫东带领市政协监督组赴秦安检查生态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
4   “甜蜜520“!今天,天水婚姻登记处人
5   甘肃再发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20日下午
6   逯克宗主持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
7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8   秦州区为优抚对象开展巡诊体检
9   [反诈骗科普小课堂] 为什么说骗子越来
10   【一张报纸与一座城市的35个故事】麦积
11   厚植天水美丽底色——天水市生态景观建
12   【脱贫攻坚】访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
13   天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14   天水市政协调研推动文旅首位产业发展情
15   这下方便了!天水有轨电车与公交站点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