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国土绿化 扮靓高质量发展底色

20-05-21 09:53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国土绿化 扮靓高质量发展底色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 胡丽霞 周文涛】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实。行走在初夏的天水,满目笼翠,四野皆花。农民期待的笑脸和满山遍野的绿色彰显天水国土绿化的显著成效。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大规模国土绿化作为推进渭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及早谋划、统筹部署,强力推进,尤其是今年4月下旬,我市对各县区春季国土绿化和果树建园进行观摩评比,并设立3100万元奖金奖励先进县区,以奖代补,高位推进,掀起了大规模国土绿化高潮并取得显著成效。今春全市共完成国土绿化面积41.5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82.3%,全民义务植树765万株,道路水系绿化1284.7公里,四旁植树264万株。

  去冬今春以来,市、县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渭河干支流流域林草植被恢复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坚持高起点科学谋划,提出了“三年实现荒山绿化,五年建成森林天水”的国土绿化目标,确定了“一轴、两山、四河、八带、十园、多点”的国土绿化布局,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全面加强生态修复保护,在7县区78个乡镇80多个流域内,采取人工造林、封山育林、森林抚育、退化林改造等措施,绿化治理169.68万亩,使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9%以上,草原盖度达到83%以上,森林蓄积量(小陇山以外)提高到480万立方米以上,整体提升渭河流域天水段生态治理水平。

  尤其是在今年疫情期间,我市坚持把国土绿化和果树建园作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和作为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重大举措,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目前全市已投入国土绿化资金4.83亿元,带动全市3.21万群众参与营造林务工,涉及贫困户3253户。同时,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6768名,每人年直接收益8000元。扶持13528户贫困户新建花椒、乌龙头等特色经济林果3.99万亩,建立起致富产业,提高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 兰州市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5月25日陆续开学 兰州市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5月25日陆续开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赵卫东带领市政协监督组赴秦安检查生态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
3   “甜蜜520“!今天,天水婚姻登记处人
4   甘肃再发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20日下午
5   逯克宗主持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
6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7   秦州区为优抚对象开展巡诊体检
8   [反诈骗科普小课堂] 为什么说骗子越来
9   【一张报纸与一座城市的35个故事】麦积
10   厚植天水美丽底色——天水市生态景观建
11   【脱贫攻坚】访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
12   天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13   天水市政协调研推动文旅首位产业发展情
14   这下方便了!天水有轨电车与公交站点实
15   王锐主持召开天水市委常委会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