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新天水锐评:领导干部“带货”要带回点“干货”

20-05-21 09:57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新天水锐评:领导干部“带货”要带回点“干货”

  □齐琪

  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100多位县长、市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产品“代言”,为脱贫攻坚助力。

  着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走进直播间“带货”的领导干部不仅要把货卖出去,还要用好直播这个面对面平台,直接听取购销双方的“第一发言”,把消费需求、市场动向等干货带回来,转化成扶持地方发展的好政策。

  有专家指出,复工复产关键在复消。调研好消费者的需求,掌握适销对路的产品信息,可为有的放矢规划地方发展方向提供借鉴。找准消费热点精准投资,则有助于加大精准扶持力度,助力地方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深挖消费潜力,让消费带动生产,还可以推动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始终要遵循南橘北枳的规律。通过直播带货找到当地适销对路的产品,还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增强自身特色品牌建设和市场竞争力,把特色产品优势变成地方产业优势,用产业优势撬动广阔市场,为地方发展注入活力。

  领导干部带动电商脱贫,要将调研收来的干货及时传递给班子成员,群策群力、广开言路,充分调动人才力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集中头脑风暴,推动调研成果变现,把得来的“干货”变成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媛瑾督查指导武山护林村脱贫攻坚工作
2   “I@甘肃 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秦州大
3   天水新能源公交车配上了“充电宝” 每
4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
5   天水:国土绿化 扮靓高质量发展底色
6   赵卫东带领市政协监督组赴秦安检查生态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
8   “甜蜜520“!今天,天水婚姻登记处人
9   甘肃再发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20日下午
10   逯克宗主持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
11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12   秦州区为优抚对象开展巡诊体检
13   [反诈骗科普小课堂] 为什么说骗子越来
14   【一张报纸与一座城市的35个故事】麦积
15   厚植天水美丽底色——天水市生态景观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