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I@甘肃 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秦州大樱桃网络直播活动将于5月24日举办

20-05-21 09:55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I@甘肃 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秦州大樱桃网络直播活动将于5月24日举办

  新天水讯(见习记者罗馨)“樱桃叶郁郁葱葱碧绿一片,几颗樱桃躲在叶下悄悄地红了。”初夏时节,走进秦州区的几处樱桃园,放眼望去绿色葱葱,红彤彤的“富民果”已挂满了枝头,闻着诱人樱桃香,初夏的气息扑面而来。

  为进一步提升秦州大樱桃品牌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I@甘肃 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秦州大樱桃网络直播活动将于5月24日举办。届时,各大媒体及网红大V通过直播汇聚一堂,通过网络直播架起秦州大樱桃的销售桥梁,通过直播带货方式为秦州大樱桃插上“翅膀”助力秦州大樱桃“飞”向远方。

  天水市秦州区玉泉镇烟铺村距市区仅3公里,这里是典型的半湿润半干旱温带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适中,光照充足,肥水中等,土层深厚。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特别适宜无公害优质果品生产,是我国最佳的大樱桃生产区域之一。这里的万亩樱桃园栽培的品种有红灯、8-129、美早、意大利早红、莫莉、早大果、巨红、佳红、佐滕锦、胜利、友谊、拉宾斯、8-102、斯坦勒、萨米脱、宾库、那翁、艳阳、奇好、宇宙、先锋、雷尼尔、7-101等23个,每年的5月中旬左右成熟上市。

  农民想增收,樱桃的产量和质量是基础,但关键还是看销售。大樱桃产业现已成为秦州区独具特色的富民产业,秦州区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引进栽培大樱桃,通过多年精心培育,全区樱桃栽培面积已经达到10万亩,去年的产量为4万余吨,产值8.1亿元,带动了近5万名乡亲脱贫致富,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扶贫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秦州大樱桃种植基地主要分布在藉河流域的浅山区,秦州区罗玉沟万亩大樱桃基地是西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大樱桃集中连片载培区,总面积近3万亩。目前全区主栽的樱桃优良品种主要有:红灯,美早, 萨米脱等。

  2008年,烟铺大樱桃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2012年,秦州区被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命名为“中国优质甜樱桃基地”;2016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2019年5月“烟铺大樱桃”荣获“2019中国十大好吃樱桃”称号;2020年5月,秦州区玉泉镇被推荐为"中国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镇"。

  秦州樱桃是樱桃界专家公认的国内甜樱桃新兴优势产区,众多专家对“秦州区大樱桃”总体评价是“果面光洁、色泽艳丽、柔韧多汁、酸甜适度、口味独特,品质上乘”。

  烟铺村的果农杨晨虎对自己种植的樱桃也是信心满满,“说起秦州的大樱桃,可是响当当的“致富果”,秦州大樱桃,是全国辽东半岛,胶东兰岛以外,又一个非常适合种大樱桃的产区。近几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专家的大力指导下,秦州大樱桃越来越好,果子越来越受到全国各地朋友的欢迎,名气越来越大。现在仅罗玉沟这一片种了就近上万亩,群众真正靠大樱桃过上了好日子。由于秦州水色好,气温湿,土地好,种下的樱桃果大皮薄,口味甘甜,现在种植樱桃的果农都听专家的建议,施的都是农家肥,是绿色产品,希望大家都来品尝咱们秦州大樱桃。”

  今年“甘肃天水四月飞雪”的话期登上了微博热搜,大家在欣赏雪景的同时, 也有不少网友担心下雪给当地的农产品带来影响。确实,降雪给秦州大樱桃的产量造成了一定影响,据果业中心的专家介绍,今年的总产量还是能保持到4万吨的水平,虽然树上结的果子比往年少了,但单果的质量却也比往年更好了,直观来看就是更大了味道更甜了,虽然产量有所下降,但品质更好了。樱桃的销售季只有一个多月,相比其他果品,大樱桃的销售季较短。樱桃娇贵不易储存,因此销售方面的问题还是困扰着果农。

  近年来,随着网络电商的快速发展,电商平台对于如何推广本地生鲜产品提供了很好的渠道。除了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和直播达人也在助力秦州樱桃销往全国。邮政、顺丰、京东、德邦、中通等物流企业针对天水樱桃娇贵不易存储的特点纷纷推出48小时冷链配送、各自平台推广以及邮寄优惠等活动。

  据了解,日前,秦州区联合京东举办“秦州大樱桃”上行产销对接会,随着京东TDC城市仓及云仓项目入驻秦州,秦州区将引导本土企业与京东集团深度合作,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建立以秦州大樱桃为代表的秦州特色农产品长效合作机制,拉近电商平台与农户的距离,完善名特优产品供应链、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助力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

  在西瓜视频平台拥有30多万粉丝的直播达人王龙通过直播助力秦州大樱桃销往四方。

  在5月13日,由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商务局承办,天水市电子商务发展协会协办的“电商助农振兴乡村”天水“秦州大樱桃”线上发售签约仪式上,现场共签约3600万元订单。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北京字节跳动、苏宁易购、快手直播等分别与天水电商协会签订樱桃销售合同。

  秦州大樱桃即将大量成熟,目前,果农、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等都做好了秦州大樱桃大量销往全国的各项准备。

  五月,漫山遍野的红樱桃携一缕浅夏的芬芳,营造出五月特有的风光,相约秦州,美味的大樱桃向你飞奔而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新能源公交车配上了“充电宝” 每
2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
3   天水:国土绿化 扮靓高质量发展底色
4   赵卫东带领市政协监督组赴秦安检查生态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
6   “甜蜜520“!今天,天水婚姻登记处人
7   甘肃再发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20日下午
8   逯克宗主持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
9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10   秦州区为优抚对象开展巡诊体检
11   [反诈骗科普小课堂] 为什么说骗子越来
12   【一张报纸与一座城市的35个故事】麦积
13   厚植天水美丽底色——天水市生态景观建
14   【脱贫攻坚】访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
15   天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