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新能源公交车配上了“充电宝” 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700余吨

20-05-21 09:54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新能源公交车配上了“充电宝” 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700余吨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天水日报记者 姚宇)5月10日,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新购置的7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使用,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32台电动汽车一体式充电桩则为新能源公交车充足了电力。这批新能源车依靠电力驱动行驶,零排放、零污染,行驶1公里耗电均不足1度电。

  据了解,羲通公交集团配备的32台充电桩就像新能源公交车的“充电宝”一样,一插入汽车尾部的充电口,在刷卡或使用APP扫码消费后,就可以给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如果采用夜晚轮番充电的方式,充电180分钟,就可以将一辆公交车完全充满电,满足一天200公里的运行需要。据统计,截至目前天水市已投放新能源公交车452辆,基本达到了“公交都市”要求的“绿色公交”车辆比率标准,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700余吨。

  作为全国著名旅游城市,天水市发展电动汽车有着明显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势和地理环境优势。早在2013年天水供电公司就出台《天水市“十二五”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规划》,在深入分析天水电动汽车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明确了建设布局、规模、造价等关键性问题。近年来,天水供电公司围绕天水市智慧交通发展规划,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力度,根据“换电为主、插充为辅,集中充电、统一配送”的基本建设思路,应用智能电网、物联网和交通网技术,以期建成行政区域内具备信息化、自动化和网络化特征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

  天水供电公司计划将在年内完成2坐充电站新扩建,同时根据天水市未来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加快开展“十四五”充电设施规划布局,加大资金投入,确保满足未来5年内天水市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
2   天水:国土绿化 扮靓高质量发展底色
3   赵卫东带领市政协监督组赴秦安检查生态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
5   “甜蜜520“!今天,天水婚姻登记处人
6   甘肃再发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20日下午
7   逯克宗主持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
8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9   秦州区为优抚对象开展巡诊体检
10   [反诈骗科普小课堂] 为什么说骗子越来
11   【一张报纸与一座城市的35个故事】麦积
12   厚植天水美丽底色——天水市生态景观建
13   【脱贫攻坚】访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
14   天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15   天水市政协调研推动文旅首位产业发展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