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兰举行(图)

20-05-19 1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任磊 文/图)5月19日上午,由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兰州市政府和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的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兰举行。活动以“陇上花开·乡约甘肃”为主题,旨在推进全省文旅市场恢复,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推介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同时进行,主会场设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各市州设立了分会场。在河口镇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全省46个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发布了甘肃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同时,现场与全省14个市州分会场进行了连线,各地相关负责人对文化旅游景点及线路等进行了推介。

网红现场推介带货

  记者在河口镇主会场看到,除启动仪式外还开展了“金城集市”展、乡村非遗互动展、古渡口漂流活动、精品文艺表演等多项活动。受邀参加推介活动的网红按照旅游线路对河口镇进行了网络直播。

河口古镇

  本次活动中公布的46个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由省文旅厅委托高等院校、新闻媒体、文旅企业组成第三方督查评估和咨询服务组,对已建成的乡村旅游示范村进行评估验收,从资源与交通、服务设施、综合效益、旅游管理、特色人家、资源保护等方面综合考虑,评选而出。据介绍,2018年8月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发改委指导各市州、县区文化旅游部门整合政策、资金、人力,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突出“土气、老气、生气、朝气”,分年度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

  目前,已建成乡村旅游示范村225个。其中,2018年建成104个,2019年建成121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95所高校实施高校专项计划5月25
2   科技助力脱贫 打造“康”字号名优农特
3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县:“
5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
6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正式启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雷得有:一心为民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岷县:劳务输
9   酒泉金塔:昔日戈壁滩 今朝绿生金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武山县:铺好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嘉峪关市:“爱民
12   甘肃省人民医院达芬奇肛肠手术破500例
13   想在“5·20”“5·21”领证的新人注意了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文理学院——
15   汛期已至 陇原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