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莫高窟恢复开放

20-05-11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敦煌莫高窟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张晓亮)据敦煌研究院5月7日发布公告消息,经报请省主管部门批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敦煌莫高窟自2020年5月10日起恢复开放。

  疫情防控期间,莫高窟开放时间为9:30-17:00,且只开放莫高窟洞窟参观,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暂停观影服务;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研究院美术馆、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等场馆暂不开放。莫高窟单日门票预约最大限量调整为总承载量的30%,即门票发售量为1800张/天,且暂不接受旅行社团队预约。

  同时,莫高窟购票方式也有调整,敦煌市区售票点暂不营业,游客须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办理门票业务(售票时间为9:00-14:30),且窗口只支持电子支付,不接受现金付款;网络售票时间为7:00-22:00。莫高窟实行实名购票制和实名验票准入制,游客可登录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或关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微信公众号,预约10日以内的参观门票。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国家防疫信息码”(甘肃省外游客)或“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甘肃省内游客),“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方可预约购票。

  疫情防控期间,莫高窟暂不执行正常门票政策,发售B类“疫控”票,票价190元/人·次(莫高窟门票180元+往返莫高窟交通费10元)。在执行莫高窟门票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自恢复开放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从业资格证(国家卫生部或省级卫生部门颁发的医师资格证或护士执业证),享受免除莫高窟门票费用的特别优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博物馆、金城关“五馆”明日起恢
2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
3   定西: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
4   甘肃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5   第九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揭晓 《乐
6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开展春夏补植
7   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精致兰州 城关区计划
8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兰州新区彩虹街道“大工委”工作正式起
10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
11   狄生奎在定西市党史工作会议上强调 创
12   春雷计划2020甘肃跨境电商云峰会圆满举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
14   农技人员“一对一”帮扶经营主体 兰州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