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

20-05-11 09:5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何春喜)4月10日,渭源县“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渭源县作为国家定点扶贫县,国务院扶贫办高度重视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该县的积极争取下,国务院扶贫办精心选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实施助力渭源打赢脱贫攻坚的“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部助理主任张皓博表示,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资金来源为渭源县2020年第一批专项扶贫资金1500万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资金1500万元。   “百美村宿”罗家磨项目自2019 年12月6日启动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邀请国内乡村旅游和发展领域权威专家及头部企业资源多次前往渭源县对县域旅游现状及资源进行调研摸排,在渭源县探索实施了以“策划先行,运营前置,设计引领,合作共生”为核心的全新模式。    

  定西市渭河源大景区管委会主任魏长缨表示,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涉及精品民宿修建、游客中心建设、配套基础设施、策划编制罗家磨村整体发展规划、集体经济组织组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骨干培训、活动运营推广、产业规划及业态扶持、村庄公共事务活动组织等。魏长缨说:“项目预计8月底完成民宿建设并启动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后将创造80多个就业岗位,可带动当地贫困户267户,受益贫困人数达1083人,为当地群众带来可观收入。渭源县政府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罗家磨村的村容村貌,有效破解渭源县乡村旅游发展有景色无特色、有乡味无韵味、有土气无人气、有品牌无规模、有利益无机制等难题。   

  为推动村庄产业发展,提高村民收入,增强村庄凝聚力,推动村庄可持续发展,项目建成后,将由“专业合作社”管理,建立“网格化十户一体”的管理体系。会川镇罗家磨村专职党组织书记段志林表示,合作社将按照“全体村民共享,每人都有人头股”这个基本,“多投多得、多劳多得、帮扶贫困”的原则进行分红。段志林说:“合作社收益的50%用于村民分红、30%作为合作社发展基金、10%用于村庄公共事业或帮扶弱势群体、10%作为公益传导基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2   第九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揭晓 《乐
3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开展春夏补植
4   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精致兰州 城关区计划
5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6   兰州新区彩虹街道“大工委”工作正式起
7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
8   狄生奎在定西市党史工作会议上强调 创
9   春雷计划2020甘肃跨境电商云峰会圆满举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
11   农技人员“一对一”帮扶经营主体 兰州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
13   年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七里河、榆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自主育苗
15   金昌市2020年第一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