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农技人员“一对一”帮扶经营主体 兰州市全面启动“双百行动”

20-05-11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农技人员“一对一”帮扶经营主体 我市全面启动“双百行动”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5月9日,记者从全市农业科技人员助力农业经营主体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在全市开展100名农业专家“一对一”结对指导服务100家经营主体的“双百行动”,引导全市农业科技人才深入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业科技指导与服务,加快推进全市农业现代化进程,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农业科技人员指导服务农业经营主体“双百行动”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组织全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一对一”服务农业经营主体,全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强化精准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近年来,我市以促进产业兴旺为目标,不断增强新型经营主体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迅速,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166家、农民合作社达到266家、家庭农产达到137家,带动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不断显现。但受各方因素的制约和影响,依然存在科技创新不足,新型经营主体增效难、增收难、缺技术,以及农产品品牌不响、销路不畅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重制约和影响了我市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基于此,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全市实施“1368”发展计划,通过科技创新支撑行动,开展农业科技人员“一对一”指导服务农业产业经营主体,提高经济效益,加快推进我市农业集约化、产业化、现代化进程,推动全市农业结构的调整与转型。

  据了解,这次选派的农业科技人员是我市农业农村系统的骨干和专家,多年在基层一线从事农业技术服务工作,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此,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开展“双百行动”是提升经营主体发展质量、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也是提高科技人员素质、发挥科技人员作用的重要途径。农业科技“一对一”服务经营主体不仅为科技人员的基层实践提供了平台,让农业科技人员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也为科技人员施展才华和抱负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利于促进经营主体依靠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生产、服务群众、服务农村经济建设。

  当日的推进会上,兰州市农研中心和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农业科技人员和农业经营主体做表态发言。经营主体表示,将在农业科技人员的帮助指导下,尽快加快补齐技术短板,提升发展质量,做大产业规模,做强产品品牌,全力打造有基地、有产品、有销售、有专利、有品牌、有潜力的示范性新型经营主体。同时,要把带动农户增收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与小农户开展契约型、分红型、股权型等多种利益联结机制,让广大农民真正参与、切实受益。

  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副研究员张文利等103名科技人员与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等96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签订了服务协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
2   年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七里河、榆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自主育苗
4   金昌市2020年第一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3
5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关山隧道贯通
6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
7   甘肃省市相关部门出台惠民措施解决公积
8   白银平川区: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9   白银景泰县举办援鄂医护人员面对面分享
10   甘肃省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1   白银:希望在黄土地上升腾
12   “五一”期间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13   狄生奎在定西市安定区调研产业发展及脱
14   孙伟在听取定西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
15   白银景泰:旅游业带红小生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