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20-05-09 09:4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让群众尽快用上大幅降价的32种药品

  我市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陈昕)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4月24日,定西市医疗保障局等5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正式开启了我市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的序幕。   

  大幅降价的32种药品主要有口服降糖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高血压常用药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等;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抗癌药紫杉醇、替吉奥、阿比特龙;更有常用的抗生素药物阿莫西林、头孢氨苄、阿奇霉素、甲硝唑、头孢拉定等品种。   

  全市执行的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62%,最高降幅达89%,一些老百姓的常用药降价幅度大,患者药费负担明显减轻。全市所有公立定点医疗机构是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的采购主体,患者可在全市所有公立定点医疗机构按中选价格购买使用中选药品。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12月20日起,我市已开展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首批25种中选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9%,为患者节省药费支出600多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对点复学专列从陇南开出 点对点复学专列从陇南开出
  •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综合客运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2   “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十大科技创新
3   点对点复学专列从陇南开出
4   引导鼓励贫困群众自主脱贫 兰州市委宣
5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
6   795名“两癌”农村贫困患病妇女每人获
7   省市妇联举办甘肃“陇原妹”培训就业签
8   兰州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集中整
9   兰州市税务局全方位推开“非接触式”办
10   “折叠人”求医记—甘肃省中医院关节骨
11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
12   兰州市十大生态产业推进会议召开 努力
13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与定西市公安局签订深
14   定西:景家店村组织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
15   庆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