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续建项目复工率98.3%

20-05-07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

  我市续建项目复工率98.3%

  编者按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人要砥砺奋进,抓项目建设更是等不得、慢不得、歇不得。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兰州市持续用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建设新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并持续关注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帮助他们渡难关,顺利复工复产,促进了全市经济的稳定增长。今起,本报推出“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特别专栏,共同关注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和小微企业发展。

  兰州晚报讯今年以来,我市围绕项目推进的关键环节,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记者5月6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目前我市643个续建项目已复工632个,复工率98.3%,537个新建项目中已开工254个(含兰州新区承诺制开工项目37个),开工率47.3%。

  据统计,今年1-3月,兰州市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8.2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25%,续建项目30个目前已全部复工建设,复工达100%,新建项目16个,开工6个,开工率37.5%。市列重大项目1-3月完成投资48.2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8.1%,续建项目63个,全部复工建设,复工率100%,新建项目37个,开工19个,开工率51.35%。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兰州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项目建设中深入开展以“五比五拼”(比质量、拼发展理念;比体量、拼发展格局;比总量、拼发展后劲;比贡献、拼发展效益;比服务、拼发展环境)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全方位推进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目前,643个续建项目已复工632个,复工率98.3%。537个新建项目中已开工254个,开工率47.3%。254个新开工项目已入库59个,开工入库率23.2%,4月拟申报入库88个,待审核。537个新建项目手续已办结238个,办结率44.3%,未办结项目299个,其中,需国家、省级部门审批项目15个,需市级部门审批项目91个,需区县级审批项目193个。

  新开工省列重大项目中,G312线清水驿至傅家窑公路工程、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建设项目、兰州联想科技城项目等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甘肃中部330千伏电网优化及中兰电铁供电群体工程等7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目前,全市共申报2020年中央预算内项目82个,争取资金53.4亿元,初步批转项目23个35.6亿元,已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5个1.3亿元。下达省级预选内项目4个609万元。今年,我市拟申报新基建项目130个、总投资1324亿元,全年计划投资52亿元,涉及5G基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城际高速铁路、城际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生物医药、智能物流十大领域。

  为了有效推进项目建设,我市通过制定《兰州市项目建设考核办法》,把项目建设考核成绩结果纳入全市年度目标考核,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有效激励奖惩机制。通过项目考核,传导压力,增加干劲,增强全市各单位推进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不断提
2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4   敦煌旱峡玉矿遗址入选2019年度全国十大
5   坐等大片!四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
6   5月8日起,甘肃省博物馆正式恢复开放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9   兰州: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满30年 给予
10   甘肃:七大民生领域服务消费将提档升级
11   甘肃省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取得积极成效
12   【一线】特殊的现场督办会
13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
14   甘肃省下达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
15   “五一”小长假兰州市旅游强势回暖 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