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一线】特殊的现场督办会

20-05-06 18:2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贾雯

  “2月6日至4月15日之间,大岘村驻村帮扶人员共填写帮扶民情日志23次,其中4次未填写入户时间、8次未填写入户内容。”

  “4月10日至14日之间的一次入户,填写内容显示贫困户种冬小麦,与实际情况不符。”

  “华家岭镇朱堡镇朱堡村帮扶工作队4月17日工作日志显示:孙帅军、徐周祥二人向村民发放了尿素化肥,但在实地检查后发现,17日本村村民并没有领到尿素。村民领取的化肥是十天以前发放的复合肥。”

  ……

  4月26日上午,在通渭县马营镇大岘村村委会,一场特殊的现场督办会正在举行。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被一个个拎出来,现场分析原因,现场督办整改,最后形成由挂牌督战责任人、部门负责人、乡镇负责人、省委第三巡视组督办负责人四方签字确认的《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通渭县反馈问题现场督办单》,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并提出整改要求。

  就在同一天,通渭县陇阳镇中庄村、襄南镇祁家窑村、鸡川镇鸡川学校、陇川镇花湾村、陇山镇川口村、陇阳镇陇阳学校以及榜罗镇张湾村,这种特殊的现场督办会在同时举行。

  拆危治乱进度慢、公益性岗位形同虚设、学校教辅资料发放和收费不规范、易地搬迁房屋质量存在问题、村卫生室建设进度缓慢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现场督办,是省委第三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

  根据省委安排,省委第三巡视组从4月中旬至5月底,对定西市及所辖安定区、陇西县、渭源县、临洮县、漳县5个脱贫摘帽县区和通渭县、岷县2个未脱贫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工作开展中,省委第三巡视组深入通渭县马营镇大岘村等8个基层单位问题现场,就干部作风、“两不愁三保障”、变相加重贫困户负担、拆危治乱等8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坚持“巡视主导、各方参与、现场督办、解决问题”的原则,按照“干净彻底、及时有效、群众满意”的要求,召开现场督办会,有效推进各类问题整改。

  “现场督办会,是我们开展专项巡视的特殊环节,更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场督办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必须要有分管领导在场、挂牌督战负责人在场、负有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部门负责人在场、所在乡镇的党政领导在场、帮扶工作队人员在场、村两委班子在场以及群众代表或问题当事人在场,把事做在明处,把结果“晾”到明处,确保中央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挂牌督战的问题、久拖不办的问题和巡视组通过谈话掌握的、查阅资料发现的、实地检查核准的、信访举报确定的问题得到尽快解决、彻底整改,达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条条有回音、落地见实效,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
2   甘肃省下达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
3   “五一”小长假兰州市旅游强势回暖 共
4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农村电商托起乡亲
5   康县张小艳:脱贫路上的铿锵玫瑰
6   张掖:勤劳双手培育黑河岸边幸福花
7   高台:“打卡”生态游 亲近大自然
8   文县举办“送科技到农家”技能培训
9   两当:聚焦特色产业 草莓采摘正当时
10   灵台: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游持续升温
11   宕昌:家庭医生为贫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12   高台:“公益小岗位”发挥就业托底“大
13   山丹东乐镇:环境好了 百姓乐了
14   康县两河镇: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15   民乐:“网红”直播带货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