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五一”小长假兰州市旅游强势回暖 共接待游客280.17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3.03亿元

20-05-06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6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五一”期间,兰州市共接待游客280.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03亿元,较清明小长假日均接待人数增加48.47万人次,日均旅游收入增加4.35亿元,旅游市场呈现强势回暖态势。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兰州市以“自然、养生、亲子”为疫后新兴增长点,乡村休闲游、生态观光游、民俗文化游等多业态齐头并进开启了假日旅游小高峰。

  旅游市场全面反弹,呈现“新”特征

  随着游客出游信心和需求逐步恢复,兰州旅游市场迎来全面反弹,游客客源主要以省内游客、兰州周边游客为主,生态游倍受青睐,体验游成为新宠,康养游广被接受,出行方式多以自驾为主。五一期间,榆中、皋兰相继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游客主要在李家庄、青城古镇、兴隆山景区、什川古梨园以及周边农家乐打卡游玩。

河口古镇点亮夜经济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享受“新”体验

  假期前夕,兰州市交通、餐饮、旅行社、KTV娱乐场所等相继复工复产,客运中心开通景区旅游直通车,兰州市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推出十大活动及二十条精选线路,一系列举措为五一黄金周全线预热。假日期间,飞天舞黄河乘夜游让游客体验水上观金城的独特视角;红古畅游牡丹花海让游客体验自然大美,河口古镇记忆盘古、假面舞会让游客点燃激情……通过以上“游、玩、采、骑”不同方式,让游客多方位享受差异性的旅游体验。

网红飞天舞(资料图)

  疫后复苏“房车热”,产生“新”亮点

  房车旅游在此次小长假成为亮点,与传统的乘坐旅游大巴出行相比,一台房车可容纳4—6人,更具有家庭出游优势,能够满足自驾旅游过程中的食宿和互动需求,适合家庭、亲朋、企业团队同游。疫情过后房车特有的“1家1车”形式,吸引了广大游客的广泛关注,很好地解决了当前游客最为关心的安全出行问题。

什川梨园房车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小长假兰州市旅游强势回暖 共
2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农村电商托起乡亲
3   康县张小艳:脱贫路上的铿锵玫瑰
4   张掖:勤劳双手培育黑河岸边幸福花
5   高台:“打卡”生态游 亲近大自然
6   文县举办“送科技到农家”技能培训
7   两当:聚焦特色产业 草莓采摘正当时
8   灵台: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游持续升温
9   宕昌:家庭医生为贫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10   高台:“公益小岗位”发挥就业托底“大
11   山丹东乐镇:环境好了 百姓乐了
12   康县两河镇: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13   民乐:“网红”直播带货 助力乡村振兴
14   宕昌贾河乡:“干群净美”行动助力脱贫
15   礼县陈双锋:“农村党参王”的直播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