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05-06 21:32 来源:新甘肃 编辑:贾雯

  5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听取关于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的汇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有针对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断提高外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指导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继续落实防控要求,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要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工作急中之急、重中之重,加大对贫困人口、低保人员和失业人员帮扶保障力度,加强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租压力。要对标对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主动作为,更加细化工作部署、聚焦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开展好综合性督查,确保每一项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生态环保作为底线任务来抓,树立当好“生态卫士”思想,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把我省黄土高原、广袤草原、茫茫戈壁、洁白冰川的生态底色和光彩擦得更加靓丽。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见底见效抓实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排查清除各类隐患,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高质量整改。要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的目标,落实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的政治根基,坚决纠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要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的方式方法,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深化治理改革进一步向基层放权赋能。要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满30年 给予
2   甘肃:七大民生领域服务消费将提档升级
3   甘肃省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取得积极成效
4   【一线】特殊的现场督办会
5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
6   甘肃省下达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
7   “五一”小长假兰州市旅游强势回暖 共
8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农村电商托起乡亲
9   康县张小艳:脱贫路上的铿锵玫瑰
10   张掖:勤劳双手培育黑河岸边幸福花
11   高台:“打卡”生态游 亲近大自然
12   文县举办“送科技到农家”技能培训
13   两当:聚焦特色产业 草莓采摘正当时
14   灵台: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游持续升温
15   宕昌:家庭医生为贫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