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20-05-06 21:34 来源:新甘肃 编辑:贾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紧紧抓住人的城镇化这个核心和提高质量这个关键,更加注重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和历史文脉传承,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着力增加适应居民需求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构建与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体制机制,为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地级城市要在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上下功夫,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县城要做好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挡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四篇文章;乡镇要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提高产业集聚、配套、融合发展的综合实力。要注重“城”与“乡”的统筹融合,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着力解决城乡要素流通不顺畅、城乡产业发展不均衡、公共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问题,实现城乡双轮驱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点带面,精准发力,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要放开落户限制,简化户口迁移手续,引导农村人口就近城镇化。要突出区域带动,重点支持兰西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兰白都市圈、兰州新区、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等建设发展,提升人才集聚吸引力。要强化产业支撑,以产兴城、以城促产。要加强要素保障,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科学建设管理,优化宏观布局,搞好微观空间治理,延续城市文脉,方便群众生活,切实推动全省城乡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   兰州: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满30年 给予
3   甘肃:七大民生领域服务消费将提档升级
4   甘肃省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取得积极成效
5   【一线】特殊的现场督办会
6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
7   甘肃省下达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
8   “五一”小长假兰州市旅游强势回暖 共
9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农村电商托起乡亲
10   康县张小艳:脱贫路上的铿锵玫瑰
11   张掖:勤劳双手培育黑河岸边幸福花
12   高台:“打卡”生态游 亲近大自然
13   文县举办“送科技到农家”技能培训
14   两当:聚焦特色产业 草莓采摘正当时
15   灵台: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游持续升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