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全面完成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

20-05-0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安排部署,甘肃省持续开展了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并在生态环境部第八包保组的全力指导下,按时保质完成了排污许可既定工作任务目标。截至4月30日,全省33个行业共6600余家排污单位已全面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据了解,去年11月30日,甘肃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排污许可推进会议,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统筹力量,提前谋划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

  今年2月24日,甘肃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会议,对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提出围绕生态环境部部署的2020年排污许可证核发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工作总目标,开展清理整顿和做好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同时,制定了《甘肃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各市州有序开展工作。

  为提高排污单位对申领排污许可证和登记的重视程度,从年初开始,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便开始广泛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双微平台、报纸、网站进行全媒体宣传,确保企业应知尽知,通知到户。同时,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成立排污许可专家库,建立定点帮扶机制,组织技术专家、管理人员等建立市州工作包保组,及时答疑解惑,做好政策解读,对工作推进较慢的市州及时安排专家进行点对点帮扶,做到以点带面,共同推进。

  为强力推进工作进度,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充分依托清理整顿平台统计功能进行调度督导,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通过各市州包保组对进展较慢的市州及时进行督促,并开展现场督导,指导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做好审核发证工作。

  为提升发证效率,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采取多种手段提升效能,采取集中办公、统一审核、上门入户等多种办公方式,既提高发证效率,又提升了发证质量。

  面对疫情部分地区采用网络远程指导等方式进行填报登记,对同一行业发证排污单位,采取网络集中培训、集中填报、集中审核,下发填报模板等措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克服了人员紧缺技术力量薄弱的矛盾,加班加点确保核发任务按时完成。

  截至4月30日,全省33个行业涉及6600余家排污单位已全面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任务。

  下一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进入任务更加艰巨的第二阶段:91个行业发证登记工作。据介绍,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再接再厉、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全省规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任务全面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甘肃省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 省政府党组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横下一条心 再鼓一把劲 确保如期高质量交上脱贫攻坚答卷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省政府党组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横下一条心 再鼓一把劲 确保如期高质量交上脱贫攻坚答卷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10名醉驾司机
2   甘肃省全面完成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
3   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脱贫攻坚
4   今天,让我们认识这些陇原奋斗者!
5   如意甘肃 又见美好 ——中国甘肃网五一
6   甘肃省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
7   省政府党组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
8   孙裕调研检查高新区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
9   甘肃省人防办主任贠振荣在天水市调研人
10   天水市2020年“心灵四季·畅游天水”系
11   胡焯在省委政法委专题会上强调 加快推
12   拓存创增 逆势突围 政企携手迎接云雾后
13   天水市召开“五一”文化旅游商贸系列活
14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15   敦煌:一条柏油路连通百姓心(图)
分享到